先走啦

好小猫

不要上升,随便写的,我爱小猫。

---------------

易烊千玺买猫这件事,完全是他的行事风格。兴性所致,随性而为。那天,王俊凯一进门,就看见易烊千玺献宝一样,抱着一个毛茸茸的小东西,站在他面前。还没等王俊凯提问,对方抱着小猫,伸出手臂,把小小的猫,举在他眼睛前面。小猫瞪着眼睛望着同样困惑的王俊凯。它大概对这个陌生人也没什么特别的好感和好奇,瞄的叫了一声,挣脱出易烊千玺的手掌,一跃,蹦到地面上,跑掉了。


王俊凯弯腰换上拖鞋,还没反应过来,问道:“这谁的猫啊?”


“当然是我的。” 易烊千玺笑眯眯一偏头,语气骄傲,补充道:“但现在也是你的了。”


“啊,什么?“王俊凯一头雾水。


“就.....下午路过宠物店,看它好可爱,就买了。”说完,易烊千玺转身去找溜掉的猫咪。


王俊凯跟在他身后,脑子里思考着“可爱”和“买回家”这两件事之间的必然联系。无可奈何只好问他:“你觉得我可爱不?”


“也可爱。”毫无迟疑的回答。


王俊凯环视四周,看见家里已经堆起来的各种猫用品,叹了口气,点点头,认命般说道:“行吧。”


猫和人一样,在一个初来乍到的新环境,都会特别乖。而这只小猫,乖巧程度甚至算得上有点胆小。刚开始那几天,根本找不到它。他们俩的日常,就是每天在家里的各个角落搜寻猫。于是因为这件事,王俊凯看见了很多不该看见的东西,比如橱柜上,沙发底下的灰尘。惊讶发现原来窗帘抖一抖也有那么多的灰,而且即便是有门的书柜,打开来,一摸上去,还是脏。


于是小猫在家里的四处躲藏,只有易烊千玺小朋友单方面玩得开心。


它躲在茶几底下,瞪着圆滚滚的眼睛,偷偷地打量这个全新的世界。其实这只小猫很好看,王俊凯也不得不承认,眼睛像一颗宝石,怎么都招人喜欢。易烊千玺拉过一个沙发坐垫,放在王俊凯腿上,脑袋枕上去,嘀咕: “叫什么名字好啊。”


“小猫。”王俊凯觉得挺好。


“喂,这算什么名字?”易烊千玺鼻子哼了一声,伸出拳头,打了下对方的肚子。


王俊凯诚恳地说:“多好,简单美。”


又乖又漂亮的小猫正聚精会神的与易烊千玺对视。他移开视线,仰头望着王俊凯说:“那叫嵩嵩也简单。”


“叫烊烊。”王俊凯一本正经迅速反应过来。


“叫王俊凯。”


王俊凯楞了一秒,说:“不能叫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只有一个。”


易烊千玺就被一句蜜语甜言堵住了嘴。


然后两个人商量了小半天,也没想出个合适的名字,最后易烊千玺一赌气说,干脆叫二十好了。因为二十号买的。


王俊凯毫无意见,心想,叫什么不过都是一只猫而已。


等到二十稍微长大了一点之后,完全一改刚来时的节制和羞涩,易烊千玺中肯的评价,二十这个猫,除了牛奶以外,全世界最喜欢的就是王俊凯弹吉他。只要倒好牛奶,这个家伙就会从各种不可思议的地方,晃晃悠悠的踱步而来。而喜欢王俊凯弹吉他这件事是这样的。有一次,它又不知道东躲西藏跑在哪里了,易烊千玺里里外外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看见它的身影,“二十怎么又不见了?”


“它一个猫,你老盯着它干什么,给它点自由。” 


“你快跟我找。”易烊千玺瞪了一眼王俊凯。


王俊凯无奈地说:“别找了,它就在家呢。我窗户什么的都是关好的,能跑哪儿去啊。等一会儿饿了自己就出来了。“说完凑过去,从后面一把搂住易烊千玺,把头搁在他的肩膀上,侧着头说:“多关注关注眼前人吧,看看我成么。易烊千玺老师。”


“我不管。你给我找出来。”易烊千玺一扭头,脑袋轻轻撞了一下他的额头,挑着眉说。


“我怎么这么厉害?它是猫,我是人好吧。”说完,放开易烊千玺。走到从架子边,拿过吉他和琴谱,想着练一练新写好的谱子。他一边扫弦,眼睛却还停在易烊千玺身上。


”你要不拿着吸尘器找!顺便做一下清洁工作哎。”王俊凯正经八百说。


刚练了三四个小节,二十轻巧地从卧室冒出个脑袋,易烊千玺插着腰,假模假样和小猫聊:“你从哪出来的,我刚怎么没看见你。”但二十却兴高采烈的就去往王俊凯身边跳,王俊凯拿着吉他往边上闪了闪,它就在他脚底下蹭来蹭去。


“…….它这是爱音乐吗?”王俊凯哭笑不得。


“它怎么突然跑出来,你是逗猫摇铃么?”易烊千玺看着二十伸着爪子去够王俊凯的吉他,异常活泼。


后来,二十一直保持着对王俊凯弹吉他这件事的热情,别人家的猫喜欢盯着主人吃东西。二十只要听见王俊凯的吉他声,就会窜出来,蹲在他脚下,目不转睛盯着王俊凯。经过这件事,王俊凯对小猫的好感增加了一些,他心里觉得这个小猫挺懂事,还懂音乐。值得好好对待。



又有一天,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也在跟二十聊天。那天晚上,他洗完澡,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就看见王俊凯盘着腿,坐在猫窝旁边。易烊千玺刚好听见他说,“别装睡了,来,我跟你聊一下。”


说着,只见王俊凯撕开手上拿着的一罐酸奶,推到二十面前,一本正经说:“以后你每天晚上可以吃一罐酸奶,代价是晚上不许进卧室,怎么样。”


听到这句,易烊千玺没忍住,扑哧笑了。


王俊凯回过头瞪了他一眼,“别笑,聊正事呢。”


“好好好,您聊。”


“以后,每天我给你吃这个的时候,就意味着你也应该睡觉了,就不可以进卧室了。” 王俊凯摸了下二十,看起来很像谈判。


二十凑过去闻了闻酸奶,又往窝里缩了缩,肉爪子伸了伸,把头一扭。没看出来对酸奶感兴趣,也没看出来对王俊凯的话到底理解没有。


王俊凯戳了戳它的脑袋,继续语重心长说:”你不要不合作,反正这事就这么定了。”很像一个家长。


二十伸了个懒腰,很明显没听进去。


“哈哈哈。”易烊千玺实在憋不住,“你真有病,王俊凯。”


二十在它的窝里,配合地瞄了一声。



不过后来,小二十长成大二十,它还真的学会了在吃掉一盒酸奶之后,就默认是睡觉时间到,不再进卧室了。


人养了宠物之后,很多东西都会随之是改变的。这个道理是真的。在王俊凯完全接纳了小猫作为家庭成员之一之后,事情变得更加不可控制了。


比如某一次,易烊千玺去外地拍戏,王俊凯睡到半夜,突然醒过来,果然小猫又爬到床上来了。他一睁眼,看见小猫的脸就在他眼前,一人一猫面面相觑,主要是王俊凯没清醒过来,二十伸出舌头在他脑门上舔了一下,对着他喵了一声,就往他怀里拱。王俊凯半梦半醒间觉得,这只小猫好像易烊千玺。要是他在的话,睡到半夜也会这么往怀里钻。

二十心满意的窝在王俊凯怀里,重新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陷入睡眠中。王俊凯抓了抓它,软而温柔的毛,也迷迷糊糊又睡过去了。那之后,只要易烊千玺不在家的日子,王俊凯都允许小猫上床。


还有,有猫在,不远游。他们两个在休假的时候,愈加不愿意出去,觉得和二十窝在家里也是最幸福的事情。易烊千玺甚至会和二十做游戏。类似躲猫猫的游戏,大概就是易烊千玺会假装没有看见小猫,突然又出现在二十眼前,吓唬它,二十偶会会被吓到,一跳一扑的和他闹一会儿。两个人就在家里有一圈没一圈的玩着,玩累了,小猫就会蹦到躺在沙发上的王俊凯身上,在他的腿上踩来踩去,最后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窝成一个球,打着小呼噜睡过去。


甚至两个人吃饭的饭桌上也会多了一个毛茸茸的小家伙。一到吃饭时间,他俩刚坐下,二十也会自觉蹦到桌子上,摆好姿势,目不转睛盯着菜和肉看。它也不会搞破坏,举起爪子,又会再落下去,大概只是想陪着两个人吃饭。偶尔,易烊千玺会给它夹一小块肉。它也偶尔会舔王俊凯杯子里的水,这件事王俊凯也会自动忽略掉,再次端起杯子喝下去。大概因为易烊千玺反反复复,念经似的说了无数遍,猫很干净的,它很干净的,猫咪都是干净的。


甚至有一次,王俊凯做了噩梦,梦见小猫丢了。他醒过来,搂过身边的易烊千玺,侧耳倾听,二十的爪子踩过地板的声音,它喝水的声音,一颗心才放到肚子里。



“我昨天梦见二十丢了。”早上起来,他随口提了一句。



“找到了吗?”易烊千玺认真接话。


“没有。我们俩找了很久,你特别着急,是冬天你知道吗?你说二十肯定会死的。”王俊凯显然觉得梦很真实,“我们俩特难过。”


易烊千玺抬眼看见二十正蹲在落地窗前,仰着脸望着窗外。



“它今年四岁了?”易烊千玺喝了一口水,轻声说。


“四岁,嗯。”王俊凯点了点头


“我们要不要再给他找个小朋友陪它。”


“好啊。”



后来,两个人顺理成章又有了第二只猫。



就和世界上所有打算天长地久的情侣一样,他们也认为和小猫一起生活,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

这是什么啊?没啥主题......大概就是,我喜欢小猫,也喜欢小狗,TT,随便写的......


评论(65)
热度(9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