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Bright Star

WINK~

3)“喜欢”是还没有成型的未知题。

只是“和好”这件事对周围的同学来说是震惊的,怎么昨天两个人还是楚河汉界,泾渭分明的,今天是换了剧本还是怎么了,改成换成形影不离的好兄弟了?

和以前一样,邬童躲过他爸派来的小秘书,要和尹柯一起回家。他不知道自己能这么简单就不计前嫌,更没办法解释自己为什么还要和这个人做好兄弟。


“诶你妈现在还是那么......”邬童想了想,在脑海里搜刮出了好几个贬义词,最后说:“那么严格?”


“嗯。”尹柯点了点头,看不出喜怒。


“你今天怎么骗你的小王叔叔的?”尹柯转开话题。


“瞎说呗,他也不过是给我爸交差而已,不用接我回家的话,他刚好躲个清闲。”邬童满不在乎地说。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走在人行道上,不远处是一个大学的校园,有人坐在草地上聊天,男生在篮球场上跑着,女孩子的头发被风吹得飞扬。尹柯忽然间心生出一点点羡慕,那像是另一个明朗有情的阳光世界,所有人都自由自在的。


“对了,你要上晚自习吗?”邬童想起来,今天班主任说起走读生也可以留在学校上晚自习,让他们回家问问家长,明天来统计人数。


对尹柯而言,在哪学习都无所谓,不过一个人的环境他会更放松些,可是听到邬童这么问自己,他听出一点点无法隐藏的期待,于是问:“你要去吗?”


邬童下意识说:“你去我就去。”


尹柯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才平静说:“那一起吧。”他看着邬童在旁边脸上浮出笑意,心里又在想回家要怎么跟他妈解释。恍惚间像是回到了初中,他为了和邬童做那些漫无目的无聊事,也会硬着头皮找点办法应付他妈。




冬天到了之后,走读生来上晚自习的少,教室坐不满,值班老师就让大家随便坐。邬童和尹柯从食堂吃了晚饭,黑夜里的校园有点凄惨,路灯都萎靡不振地昏黄的亮着。好在十六七岁的少男少女是从来安静不了的,他俩穿过嬉嬉闹闹的走廊,坐回教室里。


好像已经变成习惯了,邬童拿出耳机,匀出一根自然而然递给尹柯。


“周杰伦专场什么时候听完?”尹柯觉得邬童有时候特别可爱,比如听歌这件事,他要按着专辑顺序,一首一首听。


邬童一边滑着播放列表,一边回答:“没几首了!”


“听完听谁?”


“听Bigbang啊。”邬童挺正经说:“你还喜欢他们吧。”


“喜欢啊。”尹柯拿出一张英文卷子,写上自己名字。


“听完他们的歌,这个学期就要结束了吧。”


“下学期再听凤凰传奇好了。”尹柯玩笑话总是来得很冷。


“OKOK。”邬童莞尔一笑,说:“先把数学练习册拿来。”


尹柯平平淡淡批评他:“你自己先做。”


“快点儿嘛,柯柯。”邬童才不想学习,他凑近一点,低低温声说。


也许是离得近,也许是邬童这声“柯柯”叫得和平时不一样,他心里觉得不自在,想了想,还是抽出习题册扔在他怀里。


“柯柯真好!”邬童毫无自觉揽了一下尹柯肩膀,脸一下贴得更近了些。



耳机里正在唱“她的睫毛,弯的嘴角,无预警的对我笑。”



“叫你柯柯这么管用啊,怪不得班小松喜欢这么叫你。”邬童忽然灵感迸发。


“……”


“我要禁止他叫你柯柯。”邬童说得干脆。


从小到大很多人这么叫过柯柯,像是熟稔之后的标志。加上尹柯脾气好,别人这么叫他,他一般都会应。邬童好像是第一次这么叫,以前都是直接喊他尹柯。邬童这么叫自己的名字怎么会感觉心里发痒,是邬童出了问题,还是自己有毛病,尹柯想不通。


邬童打了几个哈欠之后,枕着没抄完的数学练习册,懒洋洋说:“柯柯我睡一会儿,下晚自习叫我。”


“你怎么不回家睡觉?”尹柯随口嘀咕。


邬童眨眨眼说:“在你旁边睡得好。”语气自然。


“胡扯。”尹柯接话很快。


邬童像小孩子一般满足得笑了笑,闭上眼睛,眼睫毛随着呼吸颤动。


初中的时候,邬童是自己的好朋友,他每天在自己旁边活蹦乱跳,笑笑闹闹那段时间过得很快。分开之后,加上尹柯人本身就安静,突然插班去了新学校,他过了冷冷清清的一段日子。男生不同于女孩子,感情好也不会拿出来说。尹柯曾目睹过女孩子之间的友谊,信誓旦旦立下我们两个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尹柯当时心里觉得有点好笑,十三四岁的女孩子随便发什么誓啊。


“约定”或者”发誓”都是很累人的事情。


他记得邬童说:“尹柯,你要永远做我的捕手。”那天是刚训练完,尹柯取下手套,擦了擦脸上的汗,就看着邬童拎着球棒,站在半米以外的地方,志气昂扬又勇气满满。


他那时候并没有觉得幼稚,反而看着对方的汗水也在阳光下闪烁发亮的样子,他也无端充满了不知名的快乐。


晚自习结束已经将近八点了,一走出教学楼,寒风长驱直入直往人脖子里钻。


邬童本来都已经几步跳到楼梯的底层,本来双手插着口袋,仰着脑袋等着尹柯走下来,看见尹柯忍住在寒风里打了个寒颤。


他双臂一张,说:“过来哥哥给你暖活一下。”说完还冲尹柯一笑。


“?”尹柯冷静了三秒说:“滚。”


然后就眼睁睁看着那个人又跑上楼梯,站在比尹柯低一级的楼梯上,动手拉过他的校服拉链,哗得拉起,尹柯被他拽住衣服,不自觉往他的方向倾了些,下巴险些碰见邬童的额头。


在尹柯觉得事情不对劲那一刻,邬童果然顺手又摸了一把他的头发。


“我不是狗。”尹柯毫不留情提醒对方。



“谁说你是狗了?”邬童瞪他一眼,说完不怀好意把嘴角弯出一个弧度,接着说:“就算是狗,也是我的狗。



四目相对。



刚酝酿好的冷静此刻又全丢掉,尹柯心里承认,他们两个之间的相处好像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tbc



星要追,cp要搞,不抛弃不放弃,我对自己说。



评论(35)
热度(431)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