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Bright Star(4

WINK~


4)全世界只有彼得潘的命运是不用长大

还没等尹柯想清楚,一切到底从哪里开始不对劲,邬童就消失了,没错,就是是字面意义上的消失。

早上没有看见邬童,尹柯就给他发了消息,然而根本没人理他。第二天在学校还没有见到邬童,班小松也说不知道邬童去哪里了,还反问这件事你尹柯都不知道,怎么会去问其他人。班主任就说邬童家里有事,请几天假。

尹柯又尝试着发了几条消息,还是石沉大海。

胡思乱想了几节课,决定放学之后去邬童家看一看。好在他家住的小区在本市太过于标志,提起xx都知道是富人豪宅,尹柯凭借自己优异的记忆力,一路顺利到了小区门口,还准确无误地回忆起邬童家住哪一栋楼,于是保安顺利放他进来。

尹柯准备按下门铃的时候,心里才涌起一丝莫名的诡异。怎么就冒失得找来邬童他们家了?连续按了三次门铃,本以为家里可能没人的时候,大门被推开,站在里面的正是邬童。

尹柯突然觉得有点尴尬。

邬童望着尹柯还没有反应过来,在他张嘴之前,尹柯率先问:“你怎么没来上课啊。”

对方光着脚,手里拿着一把游戏手柄站在门口,一阵寒风吹过来,邬童赶忙说:“快进来,冻死了。”

尹柯跟在他身后,看他也不像生病,那就是家里出了什么事?斟酌了一会才说:“你没什么事吧?”

邬童没回答这个问题,挤眉弄眼冲他一笑:“想我了嘛?”

“……”尹柯后悔自己来了。

邬童拿着一瓶可乐走过来,冲他嘻嘻哈哈:“来陪我打游戏,我请你喝可乐。”

尹柯接过可乐,想问的话也就憋回去了。他向来是这种人,如果别人不想提,他是绝不会主动开口去打扰的。

尹柯游戏玩得心不在焉,心里总是在想邬童的事情。这一栋空荡荡的别墅,没有其他人在,除了茶几上堆着几个外卖盒,也没什么生活痕迹。


又一次game over,等待游戏重新载入的时候,别墅的大门又一次被推开,是邬童他爸。

“叔叔好。”尹柯赶忙站起来问候。

“你回来干什么?”邬童的脸色却一瞬间沉了下来。

“童童。”面前的中年男子并没表现出被儿子冒犯。

邬童从身形上看,已经有大人的模样了。他站起来,一手插着口袋,用尽可能奚落的表情说:“你不是有新家了吗?”

邬童他爸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说: “童童,这不是一码事。”

邬童冷笑了下。

他从沙发上拿了外套,伸手拽了一下尹柯的胳膊,说:“走。”

尹柯这才从旁观者的角度抽离出来,却也不知道能说什么,只能对着他爸点了点头,说:“叔叔再见。”拿起书包和外套,跟在邬童身后。


这个冬天好像特别冷,干枯的树木在寒风里摇摆着,已经临近傍晚,天色昏暗,路上回家的行人都行色匆匆,只有他们两个走得不紧不慢。

邬童难得沉默,低着头往前走。

“我爸要结婚了。”邬童终于开了口。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尹柯更适合倾听的人了,邬童心里想着,继续开口说:“我妈去世了。”

暮色微茫,风刮起地上的枯黄落叶,萧瑟又寂寞。

“对不起啊.....”尹柯只能说出这句话。

邬童摇了摇头,还冲他淡淡笑了笑,继续低下头,几乎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小时候我爸工作忙,那叫事业上升期吧。家里一直都是我和我妈。”

邬童小时候过得挺开心的,虽然父母对他的关心不同,但他确实是在全心全意的爱意包围之中长大的。

“后来有一天,我妈也忙碌起来了,刚开始我觉得也没什么,我那时候刚上初一,刚认识你。算是稍微懂点事了,觉得妈妈有自己的事情做也不错,起码我是这么想的。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很少在家里看见她,我爸说我妈出国工作了,我也就相信了,因为我爸也经常这样。”尹柯第一次听邬童这么大段又仔细地谈及自己家事。

邬童吸了吸鼻子,继续说:“有一次是我感冒了,那时候已经初三了,你已经转走了,不知道这件事。我那天要去医院看病,我爸约好来学校接我,可是我等了一整天他都没有来。你知道发烧很难受,我就晕晕乎乎自己回了家,躺在床上一下子反应过来,我没有我妈的联系方式,我连我妈的电话都没有。”

邬童的声音轻了下去:“我被我爸带去医院的时候,脑袋都是懵的,虽然知道是真的,可是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相信是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妈为什么要瞒着我,小孩也是人不是吗?小孩也是懂道理的啊。我难道不应该知道吗?可是一想到她........“邬童静了一会儿,继续说:“也不知道该怪谁,大概还是怪癌症。”


尹柯从来没有接触过死亡,他虽然明白生老病死这个道理,可是道理又管什么用呢?

“我妈去世之前让我照顾我爸。”邬童用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少年人特有的声音,平静地说,“现在也不用照顾了。”

两个人站在十字路口,邬童直视着马路对面的红灯倒计时牌,另一侧的车辆川流不息的驶过他们两个。

尹柯想要拍拍他肩膀,或者做些别的举动,比起语言要更有力量的安慰方式。

“我本来还觉得我和我爸相依为命来着。”他轻笑了一下。

尹柯从来没有像这一刻这么后悔过自己的不告而别,如果他当时没有离开,那邬童会不会好受一点,如果他当时没有离开,肯定会陪他度过一段难捱的日子吧。

尹柯突然间被邬童握住了手腕,俩人一起踏上斑马线,邬童换上了轻松地语气,笑着说:“绿灯了柯柯,又发什么呆呢。”

不用低头刻意去看,此刻两个人接触的皮肤是干燥而温暖的,甚至让尹柯产生了某种错觉,那一处皮肤产生的热量正流向身体的所有角落,甚至包括脸颊。




tbc

我鞠躬,故事被我写大了,总想要尽可能丰富人物性格.....十章之内是写不完了,抱拳了。

921是写不完了,肯定要写很久了,也是动笔才发现原来高中生活写起来这么让我怀念嗷。我爱高中生。

日更可能做不到,就看缘分了,两天更或者三天更,会写完这个故事的!相信我!加油加油加油!



评论(27)
热度(296)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