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Bright Star(5

WINK~

1)  2) 3)  4)

5)仙女棒在黑夜里最漂亮

那天晚上他们两个一起吃了饭,邬童还是要回家。


尹柯看着邬童坐的出租车离他远去。拿出手机,点开聊天界面,默然想了一会儿,手指很快在冬天的寒冷里僵硬又冰冷,他蜷缩了一下拇指,快速打了几个字,点了发送键之后,深吸了一口气。


邬童滑开最新消息,上面写着【不要心烦也别太担心了,我会陪你的。】


他转头看着车窗外灯火通明的城市,扬起嘴角笑了笑。


人和人之间其实很容易产生感情,甚至会成为某种绝无仅有的存在。比如分享过一个秘密,比如共同度过某段经历,又或者向对方袒露过珍贵的心情,这些可以作为你们之间特有的默契把你们连结在一起。


如果说,曾经他们之间的交点被某种年少无知意外地破坏,那这一次的重新相遇,两个人谁也不希望搞砸。




在新年来临之前,每个高中都会有一些例行文娱活动。今年学校决定每个班自由决定,周末取消补习班,周五下午也放假,这样一下子就多出了两天半的时间。


班小松从半个月前就开始制定计划,简单点就去网吧没日没夜玩两天,复杂的计划就是出游。一开始浩浩荡荡很多人表示很想参加集体活动,等到真的确定要去临市的海边玩的时候,要去的人也就是那么几个人。


尹柯本来不打算参与的,新年也意味着期末要来了,这一整个学期,平心而论,他的心思分出了一份给了邬童,邬童在他这里莫名其妙享受着有求必应的特权,要和这个人一起玩闹,就心安理得把数学题跟英文单词放在一边。


邬童可怜兮兮趴在课桌上。


尹柯准备去趟办公室,刚从座位上站起来,邬童伸手拦住他的去路:“去吧,我们一起去海边。”


“快起开。”尹柯一把拍开他的手:“老师找我呢。”


“不放。那你先答应。”


“我考虑一下。”尹柯真的是有点在担心期末成绩。


“你先答应。”邬童突然毫无防备地抱住尹柯,往自己这边一搂,脑袋贴着他的肚子。


尹柯在想伸手揍他之前,心里却是突的一声猛地跳了下。


邬童仰着头,嘴角上扬:“快点答应,要不我一直抱着你。”说完还使劲试图缠住尹柯。


尹柯胸闷气短:”邬童,你能不能少耍流氓。”


“我不能。”邬童梗着脖子。


“我答应答应,快点松开!”尹柯盯着那个人因为笑容无法隐藏的明目张胆的虎牙,无力地再一次妥协,然后急切挣开那个人的手臂,说道:“马上上课了,老师等着我呢。”


终于走在喧腾的课间走廊上,尹柯才长长呼了一口气。自己每次攒了很久的平静,总能被邬童轻易的打破。




在出发之前,班小松还鬼鬼祟祟把几个男生拉到一个群里,严肃认真说:“兄弟们,我要做一件大事。”


“退学?”男生A。


“你要退学?牛逼啊兄弟!”男生B。


“你要干嘛?”尹柯拉回话题。


“我要表白。”感觉屏幕那头的班小松是满怀兴奋的。


班小松喜欢他们班的栗子,众人皆知。他的意思就是他准备见机行事,希望各位有眼色一点。


大家纷纷刷着感叹号,顺便表示随时悉听尊便。




他们十二月三十一号一大早就出了门,六个男孩两个女生坐在大巴车的时候,天刚亮。邬童胳膊撑在下巴上,靠在窗户上打盹,两个人又是一个耳机,一个人听一个耳朵。尹柯转过头看窗外,今天天气很好,阳光不仅洒在窗外没有尽头的高速路上,连邬童的睫毛都在在光里变得透明了。


尹柯盯着邬童的侧脸发呆,其实也不用这样刻意。即使是闭着眼睛,脑袋里也全是他,不必东拼西凑,心里颠来倒去都是邬童。


想来想去,对这个人的关注早都超过自己正常的预设,这让尹柯感觉无计可施。他认命一般把闭上眼睛,无论是在一起时候肆无忌惮的大笑,或是开了某个无关紧要的玩笑,又或者仅仅坐在一起什么都不必做,邬童对他而言,都是万中无一的特别。


但究竟是哪一种特别,却还未求证。



窗外的景色渐渐有了变化,往空旷无人的远方看去,能看见阳光下璀璨闪光的海面一角。


到了目的地之后,几个年轻人轻松找到就在海岸边的民宿,然后一起乐颠乐颠地往沙滩上奔去,冬天的海边人不太多,但只有他们是最不怕冷的,甚至还一人一个冰淇淋边跑边吃,一边踢着沙子,一边瞎跑。


一直玩到日光渐渐落下去,云是柔软而缱绻的淡红色,海浪卷起来翻滚,大家笑闹的声音被风吹散。


虽然晚饭吃得很饱,大家却意犹未尽,兴致高昂坐在一间屋子里,商量接下来要玩什么。有人说无论怎么样不准睡觉,要一起等到新年。


一开始大家先是闲聊,吃零食,讲着学校里听不完的八卦,男生当然是完全不感兴趣,于是提议讲鬼故事,班小松非常自觉地和他的女孩栗子坐在一起。


栗子和另外一个女孩往墙角缩了缩:“不要讲太可怕的!”


“没有不可怕的。”邬童严肃地说。


可邬童清了清嗓子,讲的是那种完全不靠谱的可怕,大家纷纷拿手里的东西砸他,薯片瓜子都往这边扔,邬童拽着尹柯往他身后躲,大叫着:“我只是为了活跃气氛!”


终于等到快十一点左右,有人打起了哈欠,班小松和另外一个男孩冒着寒冷海风去搬来了啤酒,大家这才重新活跃起来。开始热闹玩起保留项目,真心话大冒险。


第一轮就轮到班小松,他当然选真心话。


尹柯在他目光下,非常了然地提问:“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有!”班小松回答的掷地有声。


万事果然都如意,又一次轮到班小松同学,他选了大冒险,要求是向喜欢的人告白。


大概除了栗子,每个人都心知肚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然而时间毫不留情破坏了这出告白,因为电视里的跨年晚会提醒他们还有十分钟就是新的一年了。他们慌忙穿鞋换上大衣,要一起去海边。


“你刚偷笑什么呢?”邬童从后面突然挂住尹柯的肩膀,笑着问。


尹柯刚刚看着班小松因为挫败而嘴角向下,班小松这个人平时对什么都满不在乎,这种极少见的被打击让他觉得新鲜。


“觉得班小松挺逗的。”


“喂,人家没有成功表白,你怎么不稍微惋惜一下!”邬童开玩笑。


“新年再表白也不晚啊!”尹柯觉得邬童呼出的热气往脖子里钻,他忍不住想躲。


“你有什么新年愿望?”好在邬童松了手,接过别人递过来的仙女棒,闪烁的火焰把两个人的面庞也照得生动。


“吃饱穿暖吧。”


“真朴素啊。”


“那说说你不朴素的愿望来听听。”尹柯望着对方的眼睛也闪着浮动的光。


“世界和平!”


“哇,那你真的大英雄。”尹柯翻了个白眼,忍不住笑。


“是你先敷衍打发我的,胡乱给我讲这种愿望。”邬童的碎碎的头发在海风里乱飘。




纷乱的七零八碎的愿望都瞬间挤在尹柯眼前,就听见班小松嘴里喊着:“倒计时,十九八七……” 还朝往他俩站在的方手舞足蹈地蹦。


班小松还没来得及念完五四三二一,就不知道被沙滩上的谁落下的饮料瓶绊住了脚步,手一伸就拉住了离他近一点的邬童。


尹柯却在邬童随着惯性要往后倒的那一刻,以一个拥抱拯救了这场小灾难。他甚至没有忘掉手里还握着几根没有燃尽的仙女棒,凭借手臂帮对方免去摔在沙滩上的命运。




四周满是热闹的味道。



尹柯却清楚听到到自己的心跳声,如雷贯耳,他只能一动不动就那么站着。


邬童却丝毫没有被小小的意外打搅心情,自然而然怀抱住僵硬的男孩,专心致志说:“新年快乐啊。”冰凉的嘴唇不小心碰到他的耳朵。


“喜欢”本身成为拥抱。


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发生的,须臾片刻,一秒瞬间,所有的含糊思绪都能被清晰分辨了,就在这一个完整的拥抱里,像是仙女棒被点燃的那一下子,火花交错,鲜明而不可抗拒的在心里照亮了一个出口。




评论(31)
热度(3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