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同居三十题. 4

第四题 一方的起床气

---------


易烊千玺赖床的毛病人尽皆知,坚定赖到最后一秒绝对不爬起来。对于这一点,王俊凯想,这大概算易烊千玺为数不多的小毛病吧。


虽然有的时候,王俊凯站在床前叫醒易烊千玺的时候,那人半梦半醒之间还会毫不吝啬露着他的梨涡,展示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这么想想,好像也不算缺点。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易烊千玺的智齿疼了好一阵子了,前天终于抽出空和牙医定了今天早上去做检查。


前一晚临睡前,王俊凯问:“明天陪你去吗?”


易烊千玺从浴室刚好走出来,擦着头发说:“不用,中午不是和王源儿说好一起吃饭吗?你多睡一会儿好了,然后我们直接餐厅见。”


王俊凯想了想觉得也有道理,点了点头回答:“好吧,你跟医生约几点。”


“九点。”


王俊凯在心里略微估计了一下,开车从家到医院也就是半小时不到,但是让易烊千玺八点半就出门,他觉得太不靠谱了,看了一眼跟没事人一样的易烊千玺问:“那么早你确定你起得来?”


易烊千玺把浴巾扔在凳子上,钻进被窝,实话实说:“起不来。”


王俊凯斜睨了一眼易烊千玺,主动自觉在自己手机上定了一个闹铃。


其实王俊凯定闹钟从来不用响铃,基本震动就可以让他醒过来,而且他有固定的生物钟,七点不到就自己也能醒。所以第二天闹钟还没响,王俊凯已经醒了,心里又惦记着要叫易烊千玺起床,也就不再躺在床上,起身去厨房准备早餐了。


七点四十,王俊凯站在床前,看着把自己埋在被窝里的易烊千玺,一动不动。“起床啦。”声音足够大。


等到王俊凯拉开窗帘,又转回到床边的时候,易烊千玺好像还是一点反应没有。


他还是好言好语又说了一边:“你赶紧起来,都七点四十了。”


看不见易烊千玺埋在被窝里的脸,只听见哼哼唧唧的声音:“再睡五分钟。”


王俊凯也不想叫易烊千玺起床,平时工作太累了,好不容易能休息一下,对于睡到下午再起床的易烊千玺他已经很宽容了。但是今天不一样啊,和牙医定时间的是易烊千玺,前些天疼得要吃药的也是他,现在耍赖不起床的还是他。


王俊凯作势要去掀被子。


“我起我起!”


“快点儿。”王俊凯重复了一遍。


等到王俊凯从卫生间出来,卧室还是没什么动静,一切都在王俊凯意料之中。


易烊千玺真的不想起床,今天既没有工作要做,又没有飞机要赶,为什么要去看牙医,还要九点去看牙医,他大字型趴着。


“你赶紧,过两天你新戏进组,到时候牙疼怎么办?”


这些字蹦进易烊千玺耳朵里,又原封不动跳出来:“我不疼。”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这么多年过去了,王俊凯已经见识了太多次易烊千玺各式各样赖床的方式。


易烊千玺还在得寸进尺抢被子,试图把自己裹起来:“不去了,我要睡觉。”


王俊凯捅了捅易烊千玺的腰,一字一顿:“快点儿。”




等到易烊千玺打着哈欠爬下床的时候,已经快要八点半了,即使这样他还站在衣柜前不紧不慢地嘟囔:“不想去了。”


王俊凯一言不发走出卧室。


易烊千玺假装忽略王俊凯的面无表情,溜过客厅,在门口喊了一声“我走了”也没得到回应。


五分钟后,王俊凯手机响起来。


“车钥匙没带。”


王俊凯咬牙切齿地说:“站那儿等着。”




于是最后还是两个人一起去的医院,好在没堵车。等到王俊凯停稳车,扯下安全带,“赶紧。”王俊凯拔掉车钥匙,准备下车。


易烊千玺太清楚王俊凯这点小脾气,似乎不着急下车,慢悠悠说道:“怎么你还有起床气嘛。”声音里带着笑,往那人身上凑了凑。


王俊凯扭过身子,看见易烊千玺因为急匆匆出门而没有整理好的衣领,忽然就没了脾气,轻叹了一口气,伸出手帮他整理了整理。


易烊千玺顺势侧过身子,一把揽过王俊凯的肩膀,笑嘻嘻在王俊凯脸颊上印了一个吻。


王俊凯皱着的眉头舒展了开些,拽住对方试图撤离的身体,重重地在他嘴唇上咬了一口。


“嘶........疼.......你狗啊!”


“我看你不够疼。”王俊凯按着易烊千玺的肩膀不让他避开。


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才是导致易烊千玺没赶上和医生定好的时间罪魁祸首,他们只好又等了一个多小时。


最后王源打电话来问到底要不要一起吃饭了。


王俊凯理直气壮地把错误推得一干二净:“都是千玺赖着不起床。”

-----------


我觉得千玺没有起床气,他就是赖床而已。

而且我并不是刻意写大哥闹脾气的(真诚脸)只是写个糖而已,不要上升真人,拜托了!

我不想写污,但是亲亲是避免不了的.......

就这么日常的腻歪着吧


评论(56)
热度(5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