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同居三十题.5

要更努力比昨天的自己更甜!(不甜就装作很甜的样子好吗,答应我!)

第五题 做饭

---------


对于易烊千玺来说,厨房形同虚设,毕竟如果能叫外卖为什么要自己做饭呢?不过王俊凯倒是很喜欢做饭的,并且做得足够好吃,大概是王俊凯的妈妈做饭也很好吃缘故。


两个人刚搬在一起住的时候,王俊凯热情很高,甚至还叫他妈妈从重庆专门寄来辣椒。那一段时间酸菜鱼,辣子鸡,毛血旺换着花样做。印象最深刻一次,王俊凯耐心极好待在厨房一整个下午,做出了颇为正宗的红油抄手。



王俊凯今天从横店飞回北京,本来定的机票是第二天早上,但王俊凯又一刻也呆不住,推掉剧组聚餐,决定当晚就回。


易烊千玺下午的时候,已经把这些天积攒的脏衣服都洗掉了,还换了床单。此时此刻躺在沙发上觉得自己特厉害。


电视翻来覆去好几遍都那么无聊,手机刷来刷去就那么点新鲜事,期间还查了三四次航班信息。


突然想给王俊凯做一碗面吃。电影里不是常常演,给深夜归家的爱人做一顿夜宵是浪漫的事情呀。


说干就干。


易烊千玺在冰箱里扒拉了半天,决定还是做一碗稳妥的西红柿鸡蛋打卤面。


王俊凯推门的之前想象的场景就是易烊千玺窝在沙发上懒洋洋的样子,当然他也是期待那个人会稍微热情点冲过来给自己一个拥抱亲吻之类的。开门之后,空荡荡的客厅,亮着的电视,王俊凯锁上门喊了一声:“千玺?”


“我在厨房。”


王俊凯径直走到厨房,看见的场景让他觉得有点惊讶,瞪大眼睛问:“你干嘛呢?”


易烊千玺瞥了一眼手机上的菜谱,没看王俊凯,答非所问:“你吃了没。”


“上飞机之前吃了点。”说完这句,王俊凯突然恍然大悟,“你这是做饭呢啊?”


易烊千玺在切葱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说,我给你做个夜宵,只能淡淡地说:“是啊。”


“饿了怎么不叫外卖?”


易烊千玺觉得这人真的傻。


王俊凯扫了一眼这个架势,算是明白了。


“哎呦,您这是给我做饭啊。”


“你不是吃过了吗?”


“我没吃,我昨天开始就没吃了。”


易烊千玺这才抬头瞧了一眼胡说八道的王俊凯,那人倚靠厨房门笑得开怀,突然觉得有点害臊,低头闷声说:“你先去洗澡吧。我特别快。”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低着头专注的模样,忍不住走过去,从后背抱住他。


易烊千玺正拿着菜刀,被吓了一跳:“你别站这儿,影响我发挥。”


王俊凯扑哧笑了出来,还是不愿意松开手,头还枕在易烊千玺肩膀上,蹭过来蹭过去:“那我去洗澡了。”


走出去之前,王俊凯起了坏心眼:“知道酱油在哪搁着吗?”他觉得好笑又好玩,这人平时连泡面都懒得煮,这么晚还要做个面,真是想一出是一出啊。


“出去。”易烊千玺举了举菜刀以示威胁。



虽然最后易烊千玺大功告成的时候,王俊凯还是抵不过疲惫,在沙发上睡着了,“喂。”易烊千玺蹲在沙发前,晃着王俊凯的手臂。


王俊凯一下子清醒过来:“好了啊,挺快嘛,快让我尝尝。”


易烊千玺硬着头皮说:“要不我们睡觉吧。”


“…….”王俊凯忍不住要笑出声了,“不,我要吃。”


“不好吃,我试了。”


王俊凯直截了当站起来,往厨房走,连拖鞋都来不及穿。



王俊凯抄起一筷子入口,心里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人是不是把一罐子盐都倒进去了,面上还是若无其事地说:“挺好吃的,就是盐稍微多了点。”


“明明就是多了很多........”


王俊凯云淡风轻又吞下去一大口,面不改色。


易烊千玺觉的很咸,咽了一口口水,忍不住就想要夺过筷子。


“别啊,我饿死了,你别动。”王俊凯瞪了一眼易烊千玺。


三下五除二吃得干净。


易烊千玺撑着脑袋,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憋了半天:“真的不咸?”


王俊凯把面碗往边上挪了挪,清了清嗓子,“其实吧。”干净利索地继续说:“咸。”


易烊千玺本来还抱着一丝丝侥幸,说不定真的不是很咸,现在听到这句话,气得把水杯往那人面前一推,起身就要走。


王俊凯哪里能放过他,赶紧伸手拽住易烊千玺:“你直接让我吃盐,我都吃。”


王俊凯现在不光年纪大了,脸皮也更厚了。


这还不过瘾,继续面不改色:“ 你做什么我都吃。”



易烊千玺觉得被攀住的手臂烫得不得了,温度正一点点蔓延到耳根,却又觉得好笑:“有病啊。”手掌正想要拍掉王俊凯不安分的手。


王俊凯明亮的眼睛盯着他不放,易烊千玺被灼灼目光包围得无处躲藏。


王俊凯亲上来的时候,嘴里还念叨着:“你尝尝的,咸得要死。


易烊千玺懒得骂他没羞没臊了,也没空。


------

我不管 就是很甜


评论(66)
热度(5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