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同居三十题.7

第七题 浏览过去的照片

-------------

王俊凯刚从录音棚走出来,和工作人员摆手示意,一边从桌子上拿起手机,看见消息提醒,一打开是楠楠的消息。


连着好几条:“大哥!”感觉有大事发生。


王俊凯已经不做大哥好多年了.....王源反正一辈子也不会叫他大哥。至于现在家里的那位,让他叫大哥的方式不是没有,不过没办法拿到明面上分享。


这个小鬼叫他大哥非奸即盗,王俊凯快速回道:“如果你哥没答应你,你也来别找我。”


楠楠从小就机灵得要命,小时候王俊凯就拿他当自己亲弟弟来宠着,后来和千玺在一起,对待他的方式那简直就称得上溺爱。为了这事,易烊千玺三令五申严厉地批评过王俊凯。


没想那边竟然传过来一张照片。王俊凯点开大图一看,脚步顿了顿。


“大哥,你快看这张照片。”


“这是我五岁生日是不是?”


“你怎么也在照片里啊?”


那边又是一长串不依不饶的问题。


易烊千玺家没什么家规。但只有一条惯例,就是楠楠每年生日的时候,要照一张全家福,那一年的生日全家福,照片是五个人,多出来那个当然就是王俊凯。


王俊凯放大了照片,盯着又看了几秒。继而回复:“我难道不是你哥吗?”



易烊千玺一抬头刚好看见王俊凯笑得开怀的脸。


“笑什么呢?”


“给,看看。”


易烊千玺以为又是什么搞笑视频来着,接过来却看见一张照片,定睛一看,不免惊讶,又不确定地说道:“这不是那年……楠楠生日?”


“是啊。”王俊凯忙不迭点头。


“哎,这哪来的啊.......”易烊千玺话音还没落,王俊凯就想要风风火火抢手机,“别动,让我好好看看。”


两个脑袋凑在一起,饶有兴致看着这张照片。


珍贵又清晰的回忆像从深水中透射出的阳光,映在两人的眼眸里。




那年楠楠生日,如果没记错的话,那天他们要去外地录节目,但是至于录什么节目,年代久远有点模糊了。总之就是,易烊千玺家里决定提前一天拍照。


那时候他们正是最热诚的年纪,少年人的爱恋哪里知道克制,几乎想要整天整夜黏在一起,而且他们自认为所有理由都是正当的。


摄影师已经摆好了相机,正要按下快门,门铃突兀响起来。


“谁啊?”全家人都觉得讶异,除了易烊千玺。


“大概是小凯……”


看着一家人乐融融,好像还是准备拍照的样子。王俊凯这才觉得自己站在这里有点不合适。


“叔叔阿姨.....”说完这句是真的不知道怎么说了,有点不好意思。


好在这时候楠楠笑着扑过来就喊王俊凯哥哥,算是解围。易妈妈连声招呼着:“小凯你先坐坐,我们就拍几张照片。”


王俊凯连忙摆手说:“没事没事别管我。


王俊凯换上易烊千玺递过来的拖鞋,弯腰的时候低声说:“你家要拍照,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啊。”


“昨天晚上不是你先睡着了吗?我就忘了.....”易烊千玺也压低声音。


楠楠跑过来,抱着王俊凯的腿不放,嚷着:“王俊凯哥哥,礼物!礼物!”


“你的汽车不是他给你买的吗?”易烊千玺替王俊凯回答。


“那不是今天送的!不算数”楠楠振振有词。


一屋子的人都被逗笑了。王俊凯蹲下身,摸了摸楠楠的头:“那你还想要什么,哥哥再给你买怎么样?”


易妈妈走过来,笑眯眯地说:“那我们楠楠现在有俩哥哥了。”


“那肯定的。我和千玺是.....好朋友嘛.....”声音减弱下去。


易妈妈没注意到异样,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哎!正好,小凯,来,咱们一起拍一张。”


易爸爸也附和着向王俊凯招手:“来一起拍一张,你和千玺关系这么好。”


最后那张照片是易烊千玺的爸妈坐在椅子上抱着楠楠,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并肩站在椅背后面。




易烊千玺从回忆中回过神来,突然来了一句:“王俊凯!”


这一惊一乍的语气吓了王俊凯一跳:“什么?”


“你当时拉我手了。”


王俊凯一愣。


易烊千玺指着照片上的自己,言之凿凿地说“你看我都没笑。我想起来了。你当时拉着我来着…….我当时真被你吓死。”


照片上当然看不见两个人悄悄握在一起的手。一个当事人一脸正经,另外一个笑容腼腆,加上发型都差不多,乍一看真被人误以为是俩兄弟。


王俊凯低头再看看照片,终于想起来,怔怔地感叹:“我胆子真大......”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重复道:“真是胆子大啊。”


这种事情放在现在,他们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当着父母的面有勇气做这种轻举妄动的。


这是少年人特有突如其来,横冲直撞的勇气,也充斥着热气腾腾的甜蜜感。


王俊凯慢慢地说道:“这算我们俩第一张全家福吗?”


易烊千玺沉默了半响,点了点头,诚恳慎重。


所以拍照的意义大概在于当时毫不起眼,平淡无奇的事情,在未来总会成为意外之喜。


--------

我累了 我要好好做几天人 

休息下(可能就是休息一天,也可能休息三天)

当然,也可能,明天也更新

以上都是废话……

评论(52)
热度(4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