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同居三十题.8

第八题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

计划搬家的事情有一阵子了。新房从夏天装修好,一直到冬天两个人都还没来得及搬进去。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每天忙得脚不沾地,根本顾不得收拾细软。这刚过完元旦,好不容易找出一整天来。家具什么的就留在这儿了,衣服鞋子这些东西助理也帮他们打包好搬过去了,他们只需要收拾剩下的一些七零八碎的小东西,今天一趟也就能连人带货全部带走。


易烊千玺看着满屋的东西就发愁,干脆躺在沙发上装没事人。


“起来。”


易烊千玺脱口来一句:“要不咱们先不搬了吧。”


王俊凯正在往纸箱子上做记号,头也不抬:“明天要飞上海,如果今天不搬就得年后了。你赶紧给我站起来。”


易烊千玺磨磨唧唧,不情不愿地站起来。


两个人搬家可不是拎起箱子就走那么简单,住了好几年的房子里有太多杂七杂八的零碎了。


“你别把那些书全都放在一个箱子里,会重死的。”王俊凯对着书房里喊。


“好的。”


“那些奖杯什么的,你放的时候要外面要裹上报纸的,要不会摔掉。”


“知道了。”


反正就是王俊凯吩咐什么,易烊千玺照办就好了。


手忙脚乱的搬家过程暂且不说。合力搬完最后一个箱子,俩人踉踉跄跄一屁股坐在地上。易烊千玺像是想起了什么,东张西望起来。


“我的熊呢?”


“箱子里吧。”


“哪个箱子?”


王俊凯偏过头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


易烊千玺瞪着眼睛不依不饶:“哪个箱子?”


王俊凯真的表示不知道。


俩人拆了所有的箱子都没有发现之后,王俊凯觉得那个玩意大概被落在以前的家,问道:“是不是没拿过来?”


易烊千玺比他先确认这件事,于是说:“我回去一趟,要不你洗澡,我回来给你带夜宵。”


王俊凯又好气又好笑:“你是不是疯了。”


易烊千玺一本正经发问:“你说那么小一个熊,一个熊呆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它心里怎么想?你说?”


王俊凯心里骂了一句,说你妈。


“我得回去接它。”


王俊凯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一边站起身一边说:“那顺路回来去吃那家海鲜粥。”



熊果然在床上孤零零躺着。


易烊千玺念叨着怎么能把熊忘掉呢?


王俊凯瞥了一眼那熊,恶狠狠地说:“我总有一天给你这个熊扔了,你信不信。”


易烊千玺语气硬了起来:“你试试看。”


“这玩意是不是特别重要?”


“是。”


“比我重要?”王俊凯沉思了片刻,赌气地说了一句。


易烊千玺笑了,“你幼不幼稚啊,有毛病。”


王俊凯瞪了易烊千玺一眼,反驳道:“你不幼稚,你没毛病。”说完自己也扑哧笑了。


俩人一前一后哈哈笑起来了。


易烊千玺当然觉得自己有点过了。但是这是个习惯嘛,改不了的。他带着点讨好的语气:“你饿了吧。我们去吃海鲜粥。”


王俊凯侧过身子看见对方抱着熊的那副模样,恍惚觉得又回到十五岁了。现在,好像真的没发生太多变化。易烊千玺那是喜欢他那个熊,而自己还是喜欢吐槽这件事,最重要一件没有改变的事,他们还在一起。


“想什么呢?你敢动kuma,我真揍你啊。”易烊千玺察觉到对方的愣神。


王俊凯仔细打量着面前的人。好像就是一眨眼的功夫,怎么这多年就过去了。


他伸出手抽掉对方手里的熊,右手揪着他的衣襟让他贴过来。


“它现在特别碍事。”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眼睛里的光,心里觉得好笑。


“我的熊碍你什么事了?”


王俊凯把熊甩在身边的桌子上,把易烊千玺拉得更近一点:“你说呢。”


易烊千玺笑起来,摇了摇头。伸出手勾住王俊凯的脖子,在他嘴上印了一个吻。


王俊凯闭上眼睛之前看见对方和几年前一样明亮又愉悦的脸。


他们这一路走过来,好像没走多远。又或者来日方长,这条路再走个几千万公里,也并不是什么难事,只要身边还是他易烊千玺就好。

评论(48)
热度(4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