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同居三十题.9

第九题 相隔两地的电话

---------

今年王俊凯生日要在剧组过。当然觉得有点遗憾,不过也不是特别大不了的事情。他和剧组上下关系都不错,导演带头张罗着要帮着庆祝,蛋糕蜡烛流程走了一圈,大家围着王俊凯纷纷说着生日快乐。


一开始有些不太熟的剧组同事顾忌着王俊凯的的名气不太敢闹腾,酒过三巡之后,聚会才渐渐变得更热闹了些,不大的房间里挤满了喧喧闹闹的声音。等到曲终人散,王俊凯站在餐厅门口被夜风一吹,觉得有几分酒意。


王俊凯一走进房间,合上房门,拨通电话,只响了一声便被接起来。


王俊凯靠着墙冲着电话那头的人笑,“嘿嘿。”


易烊千玺只听声音,眼前就浮现出王俊凯冒着傻气的满面笑容,忍不住也笑,“傻笑什么呢?”


他们只要一通电话,哪里是三五句就能结束的。


王俊凯絮絮叨叨闲扯了一通,从导演说了什么祝福开始,又说有个管道具的小妹妹特别害羞,来敬酒却把酒洒了自己一身,还有那个男二号只喝了一杯酒醉倒了,真是太好笑了。


易烊千玺窝进被子里,耐心十足的听着这些没头没尾的话,时不时的嗯个几声表示自己在听。


王俊凯好不容易止住了今天的聚会回顾,咽了一口口水:“我好渴啊。”


易烊千玺把正在翻的书扔到一边,伸出手按灭台灯,说道:“喝水去啊。”


“你给我倒杯水。”


易烊千玺也一本正经的配合,“那你坐那儿等会,我马上给你端一杯过去。”


王俊凯哦了一声,尾音拖得长长的。隔了好一会儿又重新开口:“好想你啊千玺。”


易烊千玺听到这句就断定王俊凯今天一定喝了不少酒,于是顺着说,“想我什么?”


王俊凯喝掉的酒,一点点流进心里,他一步一步往床边走,心里灌满的酒也随着步伐晃晃悠悠,“就是想你啊.......”隔着手机,好像也不觉得害臊,继续说:“特别想你。”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躺在床上,无言望着身边空空荡荡的枕头。


王俊凯那边看易烊千玺没有回应,反而觉得高兴,胆子更大了,平时那点克制着的耍赖劲头,这会儿一股脑全跑出来:“你怎么不说话啊。”


“你让我说什么啊?”易烊千玺声音闷闷的传来。


“就说想我啊。”


“哦。想你。”


王俊凯本来都躺着了,听见温声细语的这句话,一下子弹坐起来,对着电话笑个不停。


这笑声传到易烊千玺耳朵里,震得他耳朵痒得不得了。


王俊凯此刻心里的小孩,忍耐不住蹦跶出来,他又颇为认真地问:“那你想我什么?”


易烊千玺当然觉得这个话题腻歪又矫情,但今天是王俊凯生日,而且他又喝了点酒,说不定明天什么也不记得,于是想了想,认认真真说:“都想。”顿了顿,“从头发想到脚。”


王俊凯本来抱着调戏易烊千玺的心思,没想到那头的易烊千玺坦坦荡荡,毫不保留的说着缠缠绵绵的话,像是被按下了开关。


王俊凯饶是隔着那么远的距离,此时此刻也觉得喝掉的酒,仿佛要把整个人都淹没了,他握着电话的样子,特别紧张。



“我想以前我俩散步的时候,你刚下了吉他课,我刚做完作业。我们俩就那么一直走,好像能走好久。”


“我想你平时那么唠叨,喜欢管人,可是我一直都挺喜欢的。”


“我想我每天早上一睁眼就看到你,以前想,现在变成真的了。每天睡前也能看见你,我有时候甚至期待时间定格在那一刻就好了。”


“我还想着那些规划的未来,我们俩的未来。”易烊千玺语调轻柔平常,简直都要以为他在说着无关紧要的事情。



王俊凯哪招架的住这些,隔着电话听到这些话有种微妙的感觉,于是又老老实实地说:“ 还有吗?”



易烊千玺笑了笑,轻声说:“有。”轻轻咳嗽了一声,“我爱你。”




第二天王俊凯醒过来的时候,盯着天花板发楞。看了一眼通话记录,千玺的那些话好像还冒着热气在自己耳边漂浮,只不过字句缠绕,模糊不清。


王俊凯又一个电话拨过去,这次响了足够久才被接起来。


易烊千玺被电话铃吵醒,满脸迷糊。那头的人直截了当,理直气壮地说:“你昨天晚上说的,现在再说一遍。”


评论(53)
热度(5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