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平生少年时-冬

请勿上升真人

---------

Winter

十一月底,易烊千玺突然感冒了,来势汹汹。印象里他有好几年没感冒过了,也不知道是因为北京突然的降温冻着了,还是这段时间太累了,睁开眼睛的时候,只觉得天花板都在转圈。易烊千玺软着手脚下了床,找出一支体温计,三十七五度。这种温度大概没什么事情吧,他自我安慰的想,又喝了一大杯热水,最后两口差点噎住。


王俊凯起床之后,易烊千玺也没吭声,大概是觉得自己还撑得住。两个人一起出门,车窗外是北京最好的天空,蓝得像一块宝石,就是风大,疾风卷着冷冽的空气从没关紧的车窗吹进来,易烊千玺抖了抖,头更疼了,忍不住咳嗽了一声。


王俊凯关上车窗,斜着看了一眼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感受到注视,偷摸地看了一眼王俊凯,一边把暖风打开,嘴里掩饰着说:“我没感冒。”


王俊凯右手就伸过来往易烊千玺额头上摸,觉得不是很烫,好像真的没什么事,放下手的那一刻,易烊千玺又忍不住打了一个大大喷嚏。


“没事,我一会去公司就吃药。”易烊千玺把王俊凯的手拿下来,然后很真诚的承诺。


易烊千玺先送王俊凯去机场,他今天又要去广州补拍几场戏。


“二十三号回来?”


“你别喝咖啡,到了公司就吃药。”王俊凯见易烊千玺一副满不在乎的态度,还是耐着性子说。


“知道了,是不是二十三号啊?”


“别让我知道你去吃火锅、烧烤。”王俊凯像是没听见易烊千玺的问题。


“知道了知道了。”


“我圣诞之前肯定回来的。你给我记得吃药。”已经到了机场,王俊凯见易烊千玺停稳了车,一边嘱咐,最后几个字是一字一顿的说的。


易烊千玺停稳了车,手松开方向盘,转过头看见王俊凯抿着嘴,一脸我不相信你的表情。他伸手去拽王俊凯的袖子。王俊凯似笑非笑看着他,反客为主拉着易烊千玺的手臂,拉向自己,易烊千玺以为他要亲自己,下意识的就用手去挡,却听王俊凯咬牙切齿的说:“谁要亲啊!我还害怕感冒呢。” 



王俊凯如愿以偿看见易烊千玺脸上无奈的表情,抱了抱易烊千玺,算道了别。


上一次感冒是什么时候呢?易烊千玺倒着车,看着后视镜里走远的人的身影回忆着,好像已经过了很久很久,好像自己从来没生过病,又好像王俊凯每次在自己身边的时候都会这么好脾气的叮嘱自己吃药喝水。虽然时间已经过了早高峰,但车子不出意外的堵在了国贸桥,他盯着漫无边际的车流,脑海中浮现出以前那个少年不太熟练的照顾。



记得也是冬天,那时候他们人气如日中天,大街小巷,男女老少都知道了这样一个组合,他们一个接一个的广告、代言,一首接一首的唱歌,拍不完的电视剧,赶不完的通告,所有人的默契的忘记问他们到底累不累,包括他们自己。


王俊凯复习考试已经小半个月了,每天起早贪黑的,他的字典里从来没有 “顺其自然”或者“随便考考” 这几个字。他在学校里并没有朋友,甚至连熟悉的同学也没有几个,大部分时候他一个人在教室一坐就是一整天,一个人复习,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等着小马哥来接他放学。


易烊千玺睡前总会和王俊凯打电话聊一会天,这大概是两个人心照不宣的,每天最期待的时刻。


南方的四季总是不如北方那么明显,等到王俊凯反应过来的时候,地上已经堆满了银杏和梧桐的落叶。


易烊千玺每天练舞的时候,在镜子里看着自己一个人,开始觉得身边空空荡荡的。这几天北京开始降温,几场雨之后,一早一晚的气温直逼零度,昨天起床的时候,易烊千玺开始觉得鼻塞,到了学校果不其然多了好几个戴着口罩病怏怏的同学,晚上回家的时候已经开始发起烧了。


他把手机放在枕边,迷迷糊糊的睡着,快到十一点时候,接到王俊凯的电话。


“千玺,干嘛呢?”


“恩,躺着。”易烊千玺头脑昏沉,但又不想让对方听出自己的异样于是问道,“你干嘛呢?”


“我也刚躺下。”即使不那么清醒,易烊千玺仍然听得出王俊凯声音里的轻松。


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接下一句,他妈妈刚好推门问他,感冒药吃了没。声音清晰地传到王俊凯的耳朵里。易烊千玺说吃了,示意他没事,他妈妈便退出门。


王俊凯本来确实是躺着,忙不迭地坐起来:“千玺你感冒了?”声音里难掩的关切。


“唔,没事,就有点咳嗽。”


王俊凯也不知道说什么,几句关心的话滚到嘴边,于是说:“那你吃了药就快睡吧。”


“好。”


“晚安。”王俊凯还不知道怎么做才算体贴和关切,只能怏怏地道晚安。


“我没什么事,这周六你来北京,我肯定都好了,真的。”易烊千玺简直可以看见电话那头王俊凯手足无措的样子。


事实上这场流感比想象的严重,王俊凯和王源上飞机的时候,易烊千玺发来信息说,自己在打针。下飞机的时候,易烊千玺又发来短信说她妈逼迫他回家,明天公司再见吧,这是群聊。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单独发给自己的语音,点开听见,易烊千玺说他拗不过他妈,让他好好在公司等着他明天去。王俊凯其实不想承认自己特别担心易烊千玺,如果是自己感冒,他大概也会这样轻描淡写,觉得只不过是一场感冒啊。易烊千玺一边听着她妈絮絮叨叨说着什么,心不在焉的玩着手机,想着王俊凯早应该到了怎么连一个微信都不回。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他妈妈的声音把他拉回来,“小凯?”


他身上还是软的,听到这一声,差点把手机扔地上,一抬头看见王俊凯有点局促地站在自己门口,不好意思的喊阿姨好。


易烊千玺觉得脚底都有点浮,脑子里想着,这人怎么在这儿?


“我来看看千玺。”王俊凯从来都不说假话。


“哎快进来,你等多久了啊,这小孩太不听话了,让他穿厚衣服不穿,烧得那么高今天还不想去打针......”易妈妈可算是拉着人可以抱怨。


易烊千玺连插话的机会还没找到,站在门口慢悠悠的脱着大衣,一边听着他们两个说话。


“妈,去接楠楠。” 易烊千玺忍不住提醒。


“对了,我要去接楠楠,千玺你招呼啊。”


“恩啊,知道知道。” 易烊千玺已经进了厨房,准备拿水给王俊凯,听到他妈妈关上防盗门的声音,然后听见拖鞋声停在厨房门口。


他一回头看见王俊凯靠着门口,不好意思又难掩关心的表情,


他太熟悉这个表情了,以前他每周飞到重庆,有时候下了节目窝在沙发里睡着,又醒过来的时候王俊凯就是这个表情。


“你怎么过来了。”易烊千玺把倒好水的杯子,塞进王俊凯手里,准备往外走。


王俊凯觉得这个疑问句特别蠢。刚刚看见易烊千玺,好像真的没有想的严重,他露着虎牙笑嘻嘻从后面挂住已经走出去的易烊千玺。


“……你真的很重啊。”


易烊千玺抽过王俊凯手里水杯,放在旁边的餐桌上,又听见王俊凯在身后说:“千玺,抱一个吧。”


易烊千玺尚未作出反应,王俊凯又搂上来,这一次动作轻柔无比,他感觉到少年的头发蹭过自己的脸颊,把头埋在自己的颈窝里


易烊千玺握住王俊凯的手,王俊凯心跳声特别大,然后把整个身体重量都放在身后人身上。


午后,太阳照进客厅,在一片模糊温暖的光里,两个人全神贯注在一个拥抱里。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家吃过晚饭后,半推半就,顺理成章被要求留宿。楠楠似乎特别喜欢王俊凯,几乎缠了王俊凯一整个晚上,让王俊凯摸遍了他的所有玩具,给王俊凯嘴里塞满了乱七八糟的零食。


易烊千玺洗完澡回来,王俊凯正揪着他的HelloKitty懒洋洋的玩着。


“王俊凯哥哥。” 易烊千玺声音里带着感冒的鼻音,学着楠楠的声音。


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把手里的HelloKitty扔了出去。


“你再给我扔试试看。”易烊千玺伸脚踹了一下王俊凯。


“那你再叫一个哥哥听听。”


“要不我给你叫楠楠去?”


“别,快别,你知道我今天晚上吃了多少巧克力吗?还有你们家都给你弟买了多少零食啊,我都不知道我吃了什么。”


易烊千玺坐在床边,用毛巾擦着头发和王俊凯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突然王俊凯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我给你擦头发吧。”


王俊凯看着措手不及被抢了毛巾的易烊千玺,头发湿漉漉的,身上有着自己不熟悉的沐浴露的香味,积攒了很多天的想念,终于像被拧开的水管,一股脑的倾泻而出。


王俊凯从来不懂什么是甜言蜜语,对温柔体贴也不熟练,但论起横冲直撞,直来直往简直可以算得上天赋过人。


于是王俊凯扑向易烊千玺,隔着他还没干透的头发,在额头印下一个吻。


易烊千玺被压的直挺挺的往身后的墙上倒去,连忙用手去拽王俊凯的衣服,本来不拽还好,这一拽两个人距离几乎趋近于零。王俊凯眼神亮得可怕,再加上易烊千玺一个感冒的人呼吸本来就重,当然还有两个人的心跳,一时之间气氛就变了,两个人理所当然的交换了一个吻。


气喘吁吁之后,两个人并肩躺在床上。



“你知道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想什么吗?”  王俊凯突然说。



“什么?”



“不知道这个北京来的小孩能坚持多久,会不会像之前那么多人一样半途而废。”



易烊千玺在黑暗中扬起嘴角:“那你当时觉得我能坚持吗?”



“不知道。”



十三岁那天第一次见面,在声乐老师面前拘谨的一句话都唱不出,然后剧情开始跌宕起伏,有了第一张唱片,第一场表演,第一次颁奖,易烊千玺觉得记忆中每一个细节都还很新鲜。



“那你什么时候知道的。”易烊千玺问。



那些排练过上千次的舞,唱过一万次的歌。是这些事吗?



王俊凯心里想起的是另外一些瞬间,是不管受了多少委屈 ,你总是笑着, 摆摆手说没关系。是你总笑着抚平我永远不服气的心情,也是你缓和我永远不认输的表情。



易烊千玺久久的没有听到王俊凯的回答,便去找王俊凯的手牵起来。



“千玺,我们快点长大吧。”王俊凯的声音在黑夜中格外清晰。



带着我们全部的勇敢,一定要坚持下去,永远都不回头,然后一起走到最远最高的地方。然后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冒着质疑和误解的狂风暴雨,给你一个世外桃源。




易烊千玺是被冻醒的,他皱着眉头,哆哆嗦嗦裹着被子下床,他随手拉开了几个柜子,都没有发现厚棉被。本来想问问王俊凯,冬天的被子到底塞在哪个柜子里,打开微信,看到最后的聊天记录是王俊凯说老子明天到家,后面跟着一串感叹号。犹豫了下觉得还是不要问他比较好,这么多年他真是怕了王俊凯的老奶奶一般的啰嗦。


他随手找了一件帽衫套上,穿过客厅的时候,不经意转头看了一眼露台,往前走了两步,想到了什么,三步并两步冲过去,一拉开门又被冻得一哆嗦。


他花了十秒犹豫,然后给王俊凯发了微信,花好像死了。



“我的凤仙花啊!我养了这么久的!” 王俊凯大概在三秒之后拨来了电话。


“我以为是三角梅呢……” 


王俊凯在电话那头咬牙切齿地想,我养了一年多的花啊,易烊千玺你竟然连名字都不知道?


“行了,你先给我搬进来,晚上回去再说,还有旁边的月季,诶月季没事吧……”


易烊千玺看着那盆似乎叫月季的花,现在只有枯黑的枝干,赶紧打断王俊凯的话:“我晚上去接你。”


王俊凯果然顿住了:“到了都十点了,接什么接。”


“你不惦记羊蝎子么,去吃啊。”


王俊凯在电话那头嘿嘿笑了,似乎就这么忘记了他的植物,闲扯了几句,挂了电话。


易烊千玺盯着这几盆枯萎的植物,回忆去年他们一起搬到这里的时候,露台上原本就有这几棵植物,那是六月,好几盆开的正好,于是王俊凯竟然去查了每一种的名字,念叨着养不了狗,养个花也好。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王俊凯不在的日子,他回家一般直接进卧室睡觉,客厅都不怎么呆,更别说进露台了,这几株小小植物究竟是冻死还是干死的他都不知道。脑海中又浮现出每次王俊凯浇花的认真地表情,他叹气声更大了点,抄起茶几上剩的矿泉水,自欺欺人地倒到土里。



王俊凯裹着一股寒风拉开车门坐上来。


“……你就穿这个?”易烊千玺看着穿着短袖的王俊凯实在无语。


“恩....还可以不冷。”王俊凯捂着脸,声音发抖。


易烊千玺从后座拽出来一件外套,扔王俊凯身上:“别嘚瑟,赶紧的。”


王俊凯从一团飞过来的黑色物体中,准确判断出易烊千玺的手,一把拽住:“给我暖暖。”


易烊千玺只好侧了侧身,搂住了王俊凯的肩膀,王俊凯便松开了手,由着易烊千玺把自己圈在怀里。

“欢迎回家。”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耳边轻声说,又用嘴唇轻轻碰了碰那人凉的要命的耳朵。


听到这话的王俊凯心里像是羽毛轻飘飘的拂过,刚还冷得要死,现在一下子暖和起来了,这么想着手就要往易烊千玺衬衣里钻。


易烊千玺反应特别迅速,在他伸进来之前撤了身子,又从后座椅上拎过来一袋板栗,递给王俊凯。


“先吃点儿垫垫。” 一边发动车,一边头也不回的说。


“还热着啊。”


“对啊,我贴不贴心?”


“太贴心了。”王俊凯打开袋子,就要剥着吃。


“不过不是新街口那家,我一整天一直在排我们那首歌的舞,让助理去买的,你知道那个新来的助理吧,我也没给他说清楚地址.......唔……”话音被王俊凯塞进嘴里的板栗堵住。


王俊凯也剥了一颗自己咽下去:“挺好吃的啊,这时候的北京的栗子都好吃。”


尝到甜味的易烊千玺,也点了点头觉得说的没错。


“王源儿听说你要吃羊蝎子,也说好久没吃了,要一起去。”


“那我们还去接他吗?”王俊凯裹紧外套,又吃了一嘴热乎乎的板栗,转头看着温暖笑着的易烊千玺,这才终于觉得身上开始重新散发热量。


“他先过去了,大概到了吧。”


王俊凯和王源在混迹了北京几年之后,确定北京美食最好吃的就是羊蝎子火锅。于是三个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在致力于发掘哪里有更好吃的羊蝎子,这家店是综合排名最高的,地点私密,人不多,营业时间长,味道还比较正宗。


果然王源已经坐在那里了。


“我都喝了两碗酸奶了,饿死我算了。” 王源看见王俊凯手里的板栗,眼睛一亮,赶紧抢过来。

“点了吗?”王俊凯没跟他抢,把板栗递过去,然后问。


“点了啊,还加了两个面。”


三个人闲扯着话聊,其实也没什么话可聊,三个人这么多年下来吃喝玩乐的时候,坚决不谈工作,厮混在一起的时候,都是说着外人听来最无聊的话。一锅热腾腾的羊蝎子锅端上来的时候,三个人头对头,埋头猛吃。


酒足饭饱之后,已经接近凌晨,王源本来就是开车来的,说了一句拜就绝尘而去。


两个人携着满身肉香站在凌晨的北京街道上,夜晚风吹着梧桐树叶,哗啦啦作响。王俊凯觉得自己其实从来不熟悉北京,这座喧哗沸腾的都市,国贸,西单还是三里屯,都是一个样子,人满为患,霓虹闪烁。建国门,崇文门,西直门他也永远分不清楚。


易烊千玺把掉落在车玻璃上的落叶扔掉,看见王俊凯还愣在原地,不知道想什么呢。


“干嘛呢你!回家?”易烊千玺一边开车门,一边叫他。



王俊凯听清了“回家”两个字。



北京的冬天,一定要下过一场雪,一切才能变得可爱。


王俊凯作为一个标准的南方孩子,对下雪这件事也一直有特别的期待。但因为也不是整个冬天都待在北京,所以每年冬天其实也不一定能等到下雪。闲的时候喜欢和千玺去滑雪。今年运气好,天气预报说圣诞节当天预计有小到中雪。昨天晚上睡觉前,王俊凯还念叨着一定要下雪。今早上醒过来的时候,果然外面已经白茫茫的一片了。


“千玺,下雪了!”他跳回床上,手掌推开他的刘海,兴奋地说。



他推开王俊凯的手,试图拉紧被子, 嘟囔着,“我要睡觉。” 



“起来嘛起来嘛。”王俊凯看着对方睡眼惺忪的样子,低下头就亲过去,啄过脸颊,轻轻咬着他的鼻尖。



易烊千玺被撩的毫无办法,“王俊凯你还来啊。我还没睡醒。”说着继续往床铺深处躲。



王俊凯把手伸进他的睡衣里乱摸,“那快点起,我想去玩雪。”



“啊……好了好了,我起我起。手给我拿开。”



两个人出门的时候已经中午了,他们要去位置偏僻的公园,那是他们发现的秘密地点,平时公园里基本没有人,树林茂密,而且还有一个很大的湖。第一次来这里玩的时候,也是下过雪的一个夜晚,两个人最后被冻得脸都发痛,才依依不舍的回家。



在重庆的时候,风雪都是不太可能的事,一整个冬天,都穿一条单薄的裤子,连围巾都不是为了御寒而是装饰。没有下过大雪冬天总是阴雨连绵。雾气和雨,都是冬天必不可少的元素。雾是水雾,好像是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开了一整天的加湿器的那种湿气,雨也是不大的,就那么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翠绿的叶子永远沾着水滴。所以满地的白雪,是让王俊凯觉得快乐的事情。



两个人停好车,路面上、树上都已经被整齐的白雪覆盖着。



公园里的山坡上有小孩打雪仗,笑声穿过空气,是很简单的快乐。他们拉着手往树林深处走,越往里走,越发安静和空旷起来,甚至可以听得到簌簌下落的雪声。



他们都喜欢人少的地方,这样四下无人的场合,再加上茫茫的雪,他们都觉得开心。地上已经积攒了很厚的一层雪,走过每一个脚步都可以留下印记。


王俊凯在前面走,易烊千玺就踩着他的脚印亦步亦趋的跟着。



再往前走,终于看到了雪天里冰封的湖面,湖面并没有完全被冻住,还可以看见闪着光晶莹的水波。


“那个亭子是不是今年新建的啊。”



“恩。好像去年没有。”



王俊凯不由的感叹:“一年过得好快啊。”



“恩没错。哥哥,你比我老得快一点。”易烊千玺笑着揶揄,但语气里却是撒娇和亲昵。易烊千玺凝视着他的眉眼,看见雪花落在他的睫毛上,一眨眼便又融化了。



像是想到了什么大事,王俊凯提高音量说了一句:“哎,对了,今天晚上要带楠楠出去吃饭的。”



“啊哈?”



“今天圣诞节啊。”



“哦。”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和他弟弟什么时候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甚至不知道从哪一年开始,还定了圣诞节带他出去玩的约定。



易烊千玺笑着摇摇头,走近一步,抱住他:“喂,那是我弟弟诶。”



“你弟弟不就是我弟弟,我也是你哥哥。” 王俊凯捧着他的脸,神色颇为认真。



“那不要做男朋友了吗?” 易烊千玺憋着笑问。



王俊凯扑哧笑了出来,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对着他的嘴唇吻下去。



面前是湖水,更远处是密林,周围似乎只有他们两个人,寂静无比,纵使世界辽阔无比,但又只有他们两个人。

--------

终于写完啦 太好啦 

接下来大概比较忙,就一直到十二月才会有空吧......  

爱大家




评论(61)
热度(5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