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同居三十题.21

好了我错了 

我来甜了

-------------

屋顶上看星星


应该是二十岁刚出头的年纪,他们三个去某个热带海岛拍广告。寒冷的冬天,可以去遥远的且温暖的海滩,哪怕是工作,三个人也是开心满满。一下飞机,吃过饭,王俊凯却觉得不舒服,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吐过之后,整个人蔫蔫的,气馁想着还没和千玺享受海岛游呢,怎么先倒下了。



易烊千玺站在桌子前正在为王俊凯烧开水,嘴里来来回回唱着:“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岛屿游泳。”


王俊凯在被窝里闷哼了一声:“你能别唱分手快乐么,我头更疼了。”


脚步靠近的声音,弯腰伸出手摸了摸男生的额头,说:“我让酒店来送温度计了,摸着有点发烧。”



“我想去游泳。”模样有点委屈。



“你还想干啥?”说着递过来一杯水,补充着说:“来,先把药吃了。”



王俊凯无辜地说了一个陈述句:“我想玩。”



易烊千玺坐在床边,挑了挑眉毛:“ 你看你这幅样子怎么玩?”



王俊凯抓住他的手腕,又探过身,接着把整个人的重量都放在对方身上:“哎,这次好不容易没多少粉丝,可以好好玩来着,我怎么就感冒了啊!”



易烊千玺没推开他,换了个姿势让他靠得更舒服一点,笑了一声之后说:“有粉丝我看你玩的也挺好啊。”



“……那不是想让你玩的开心一点嘛。”说得还可怜兮兮的。



生病加上工作,哪里享受得了什么海岛风光呢,两天的工作转眼就结束了,在这儿过完最后一个晚上,明天一大早就飞机离开了。



有不知名的鸟叫声,还有打着节奏的海浪声,是完完全全的夏天的样子,月色被薄薄的云切开,一片又一片洒在他们两个周围,笑容里都带着月光。王俊凯裹了一个毯子坐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沙滩上,明明人高腿长,此刻裹着毯子倒像是某种萌宠,声音里还有很重的鼻音:“空气太好了吧。”


“确实干净。”


“好久没见到这么多星星了。”


夜风中没有了炎热,只剩下干干净净的气息,海水哗啦啦的在他们耳边荡着。



“王俊凯,你的脸色真的很难看。回去睡觉吧。”说完无可奈何叹了一口气。



王俊凯眼睛在黑暗里闪着微微的光芒,笑着说:“没事嘛。”说着就往沙滩上仰过去,手上拉着对方的胳膊,让他跟自己一起躺下来。



不知道小时候那次看星星是怎么回事,也没有听说什么流星雨,那次王俊凯兴冲冲的说着,干脆就在屋顶过夜吧。


王源翻了个白眼说:“我下去了,你俩浪漫吧。”



时间过去的有点久,易烊千玺望着此刻的夜色说:“我们那次在厦门好像没有看见星星。”



“恩,空气那么差,就几颗星星吧。”



那是十六岁的他们,总想着做些好玩的事情。那一年是一段特别短又特别愉悦的时光,春天的明媚,夏天的汗水,秋天和冬天,他们每时每刻都混在一起。


和对方说着天马行空的想法,又陪着对方做一切无聊的事情,聊不完的的话题,那一年,他们两个还彼此不发一语地默默喜欢着对方,并破釜沉舟做好了一辈子不讲的准备。


十六次在屋顶上那次看星星,易烊千玺记得,对方明明躺在自己身边,身体却像是融入模糊的夜色里,几乎都看不清了,他的头发被夜风吹得偶尔扬起来,易烊千玺记得对方挺认真地说:“易烊千玺要天天开心。”



易烊千玺说:“你这是许愿呢,哥。”



王俊凯也不生气,哈哈大笑之后,又躺下来不再说话了。


后来他们还是在一起了,在少年时代的终点,两个人走过崎岖又漫长的路还是尘埃落定般的皆大欢喜。反正总会和他在一起,不管隐忍了多久,无论走了多远,还是最初的爱他如斯。



此刻两个人紧靠在一起,王俊凯问:“你认识星星吗?”



“当然不认识。”



“……我也不认识,好巧。”



易烊千玺干笑了两声算是附和对方。



“要不我们数数星星?”



“小时候妈妈没告诉你天上的星星是数不过来的?”



“诶诶…你有点幽默感好不!” 

“到底能不能体谅一下我在生病!” 

“我在生病,我还跟你要弄一下情侣之间的浪漫!易烊千玺,你快闭嘴吧。我们安静欣赏一下夜色。”



“王俊凯。”易烊千玺被他一句接着一句话怼的忍无可忍。



“干什么!”



易烊千玺伸出手摸了摸对方的脸颊,捏住他的下巴,整个人靠上来,额头抵着额头:“ 怎么还一天天还跟小孩儿似的。”



王俊凯瞪着眼睛,去蹭他的鼻子,哑着声音说:“我想亲你,但又不想把感冒传染给你。”



“你不知道我愿意被你传染吗?” 声音里带着笑意,然后眯起眼睛,轻轻舔了一下对方的唇缝。




世界上有两种星光。

一个在天上。

一个就在你的眼睛里。


评论(26)
热度(4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