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同居三十题 22

22 一场飞来横祸



十七岁那年王俊凯偷偷在一个周末跑去了北京,虽然周一也确实是要去北京来着,但为了能在尽可能有限的时间里和对方多一点相处,于是他决定提前跑去。


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接近深夜时间了,北京对他来说已经算是不陌生的城市,但是头一回下了飞机没人来接他,需要自力更生。北京的冬夜和重庆是截然不同的,白天刚下过雪,街上还堆着没有来得及清扫的散雪,空气干燥,瑟瑟发抖,他背着包,裹了裹大衣。


“小伙子,这么晚下飞机,爸妈没来接你啊。”司机看了一眼后座,即便是带着口罩却还是一副少年模样的人,问了一句。


“呃.......我自己也能回家呗。”王俊凯低头玩着手机,屏幕上还停留着刚上飞机之前和易烊千玺的聊天记录。


【我去复习啦】

【好的,加油哈】


王俊凯摆弄着手里手机想着易烊千玺会出现的各种表情,兴奋,开心,激动?想着想着,算了别瞎想了,这人最后估计会瞪自己一眼。


却没料到,好死不死出租车坏在半路了。


司机艰难尝试打火了五分钟之后,嘴里念叨着什么才换过蓄电池,什么乱七八糟的名词,终才想起来后座还坐着乘客似的,堆着笑容说:“小伙子,要不你看你再打一辆车吧,实在对不住啊,这趟我不收钱了。”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接话,司机师傅就开始拿着电话求助,彻底忽略后座的的乘客了。


王俊凯站在十字路口,等了几分钟也没个车,一抬头看着对面的超市意识到,诶这不是要到了么,再过俩路口一转弯不就到了嘛,反正也没行李,干脆走过去好了。没走几步,那人的信息又跳出来,王俊凯低着头和他来来回回聊着天,这下好了,没留神走错方向,随之而来就是在深夜的国际大都市北京迷路了。


距离目的地太近了,地图导航完全不顶用。那边的信息一条又一条蹦出来,最后一条是【王俊凯你怎么消失了,去背单词了么?那我去睡了啊,晚安】


犹豫了半响,还是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怎么了?”对方很快接起来,有点不明所以。


“啊千玺........我到北京了.....”语气是小心翼翼的。


“啊?啥?”


“我今天就自己过来了.......”


“你在哪儿呢?机场还是到楼下了?”易烊千玺声音里恢复了正常的语气。


“楼下.......”


易烊千玺提高了音量说:“哥,我真服你了,那还不赶紧上来。”


气温确实有点低,王俊凯缩着脖子打了个颤,说:“可是我迷路了......”


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有点诧异地跟着重复了一遍:“啊?迷路了?”说完不等对方说话,补充了一句:“定位发过来。”


王俊凯有点气馁,明明想好的惊喜现在就这么搞砸了,他盯着地面看了一会儿,又搜着脖子张望了一下。


这么突然跑过来,还迷路了,真够幼稚了吧。


“哎.....千玺你别下来了,告诉我怎么走就好了。”他刚刚给那人这么说来着。


“闭嘴,站那儿别动,原地。”换来这么一句。


明明我才是大哥!这什么语气,但乖乖说了一句:“哦。”


其实自己方向感很好的,毕竟重庆的路要比北京复杂太多了。可是每次在北京的时候,都是抱着既然来了北京,就是千玺的地盘了,抱着这样的念头,好像一直跟着他瞎逛从来也没有操心来着。


路灯下自己的影子也是有点帅的,王俊凯无厘头的想了这么一句。又想到以前的事情。


他们刚认识那年,王俊凯去接来重庆的易烊千玺,他十三岁,瘦胳膊瘦腿,那时候还没有那么多粉丝,他没带口罩,就那么站在路边背着书包等他们。有一次堵车去晚了,那人也不打电话催促,就那么一个人晃晃悠悠等着他来。


王俊凯跳下车,皱着眉毛看着他说:“对不起啊,千玺,有点堵车。”


那时候他的语气拘谨而简单说:“没事,我也刚下飞机。”脸色却因为缺乏睡眠有点泛白。



王俊凯站在马路上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十六岁的易烊千玺从路的尽头跑过来。一点点更接近自己,眉,眼,五官都从黑暗中慢慢清晰起来。他的心脏就突然用力地跳动了一下,然后力量传遍全身,前一秒还在胡思乱想,后一秒也朝着对方小跑过去。



王俊凯把下巴蹭在对方的肩膀上,说:“好冷。”一张嘴,灌进来一嘴的冷风。


易烊千玺本来憋了一嘴的吐槽就这么忍住了,忍不住地是和对方搂得更紧一点。


王俊凯却忍不住,笑了:“竟然迷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无语了。”


两个人分开了一点,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的笑容竟然带着不知哪来的满足感,神情也是兴致高昂的。


“我说……王俊凯。”喊完对方的名字,却也不知道说什么,王俊凯拉过他的手握住,手凉凉的,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十二月的北京,俩人就这么面对面的站着,一起呼吸着不太好的空气,胸膛之间散发着一团模糊而真切的暖烘烘的热气。


冬夜里只需要有一个喜欢的人,冷得要死的天气也好,没头没脑的傻事也罢,总会觉得正拥有着全世界的暖意。



----------


评论(22)
热度(4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