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同居三十题.23

请勿上升真人X10000000000000

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

一睁眼,窗外是很久不见的晴天。一个毫无置疑的好天气。今天休假,身边的人睡得很香,连在梦里都在享受好不容易的假期。王俊凯从床头柜上摸过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今天有一件大事,和楠楠要去看电影。


说来也奇怪,其实王俊凯对于做哥哥毫无经验,但对楠楠,所有人都知道,楠楠喊他哥哥,却经常直呼其名的喊易烊千玺。王俊凯琢磨着自己也没做什么,不就是偶尔带着玩,不就是他喜欢什么都买来给他,不就是出去工作会记得给楠楠带纪念品,顶多和楠楠视频都能聊上个半小时。


讲道理,他们每次在一起的时候,易烊千玺这个亲生哥哥基本算是形同虚设。



“一大早不睡觉的你干嘛?”易烊千玺感觉到他掀开被子要起床的架势,闭着眼睛皱起眉毛问,“才几点?”



“不是说好和楠楠去看电影嘛。”



“……”易烊千玺把头往被窝里缩了缩,心想是你跟楠楠说好了,不是我,“要不你带他去吧, 我再睡一会儿。”皱着脸,打了一个哈欠。



“诶呦,是谁天天嚷着要做好哥哥来着。”说完在对方鼻尖上亲了一口。



虽然前两年为了弟弟还去给动画片配音,但坐在电影院里看动画片实在不是易烊千玺的爱好,王俊凯推了推他,对方懒洋洋从被窝深处伸出一条胳膊,他从善如流地再把易烊千玺拉起来。



“这么早的场......”易烊千玺坐在车里,还是揉着眼角打哈欠,“你不会还和楠楠约了别的事情吧。”



“是啊,一会儿还可以去玩啊。”



“……你还真是哥哥。”



“这不废话嘛。”



按着楠楠大爷的吩咐,易烊千玺买了大份的爆米花,冰可乐,还有草莓味的冰淇淋。人家还要吃薯条,被自己无情拒绝了。他大口喝下了一口可乐,身边的王俊凯和楠楠正激动地聊着这个角色,那个情节的,衬托自己像个局外人。



“你看过这个啊?”易烊千玺怎么连名字都没听过,“怎么什么都知道的……”



王俊凯耸耸肩,笑着回答:“看过一点点。”



还没等易烊千玺叹气,楠楠的脑袋凑过来,撇着嘴:“他肯定听不懂的!别跟他解释。”



“……”易烊千玺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摇了摇头。



电影开场之后,两个人窃窃私语的声音才算安静下来,从易烊千玺的角度看过去,坐在身边的两个人,一大一小,是两张天真快活的脸。


王俊凯挨着易烊千玺坐,而他自己的弟弟挨着王俊凯坐。


易烊千玺对剧情毫无兴趣,他在黑暗中一只手略过扶手,握住对方的手。然后王俊凯转过来,眼睛里带着笑意,在暗处像只猫似的闪着光。



“哥哥,他是不是要死掉了......书里是这么写的吧!” 听见小孩的嘀咕,易烊千玺只得若无其事再把自己的手抽回来。


等两个人小声讲完这两句话,王俊凯凑过来说:“手给我。”


虽然嘴上说着,“干嘛。”易烊千玺却还是把手摊开,让王俊凯把手叠上去。


“欸,要是困,你就睡一会儿。”王俊凯捏了捏他的手掌。


果然剧情是不足以让易烊千玺撑过困意的,等他再醒过来,是周围叽叽喳喳重新闹起来的小孩子的声音把他吵醒的,“完了啊。”自己正压着王俊凯的胳膊。



就这样,易烊千玺彻底变成了俩人的跟班,他从后视镜里看着俩人坐在后座上。楠楠爬上爬下,一会儿拽着王俊凯袖子玩,一会儿又是趴在他耳边不知道碎碎念了什么。他嘴角噙着笑意,这不是第一次从这种视角看着两个人相处,他一直挺喜欢这么看着俩人的状态的,有人照顾自己的弟弟,甚至比自己还要认真。



吃饭的时候,王俊凯坐在一边给楠楠挑干净鱼刺。


下车的时候看见楠楠的鞋带开了,他蹲下给小孩儿系好。


还有耐心十足地回答了无数个摸不着头脑的问题。



这人以后要是当爹,我看挺合格的,易烊千玺突然之间脑子里就冒出来这么一句。当什么爸爸?怎么当爸爸?当谁爸爸?易烊千玺浑身一震,下意识摇了摇头,真可怕。





后座的楠楠还在勾着那人的胳膊嚷着:“哥哥,你现在都不去我家睡觉了!你今天去我家睡觉嘛!我爸给我换大床,一米八的大床!你跟我睡,就不用跟我哥挤在一起了!”


“那可不行,我不跟你哥睡的话,你哥该生气了。”王俊凯一本正经回答。


楠楠扒着副驾驶座椅的椅背凑过来:“哥,你让王俊凯哥哥来我们家睡觉嘛!”



“不行。”易烊千玺啧了一声,真头疼。



“为什么不行啊!那我跟王俊凯哥哥回家。”说完转过头又挂上王俊凯。“哥,我去你家睡行吗!”



王俊凯乐得眼睛都没了。



“行不行啊!哥,我要去你家睡觉!要不我哥也来吧!”也不知道叫哪个哥。



“……”易烊千玺真无语了。他能去哪,他俩本来就住一起的。



“你住我家明天要早起的,我们家离你们学校挺远啊。”王俊凯说。



楠楠快速又诚恳地答应:“没事!我保证能起来。”



王俊凯笑着摸了摸小孩的脑袋,开着玩笑说:“你真听话啊,你哥早上都叫不起来。”



“他就赖床嘛,我妈从小就跟我说,别学你哥赖床。”说完还做了个鬼脸。



易烊千玺一句话不想再说了。



好不容易让楠楠回房间睡觉,折回客厅,易烊千玺弯腰收拾着桌子上俩人制造的垃圾,还没起身,就被人从背后抱了个满怀。



“王俊凯哥哥今天表现真好。”



“那是,我觉得你弟现在算是离不开我了。任务很成功。”王俊凯看了看对方的脸色,嘿嘿一笑:“好久没听你叫我哥了,你叫我一声呗。”



“要点儿脸啊,王俊凯。”易烊千玺拿着水杯往厨房走。



王俊凯还挂在他背后,嘴唇就蹭在他的耳朵边上,“叫一个嘛!叫一个吧!”



“诶王俊凯,我发现你特有做爸爸的潜质。” 易烊千玺想起下午想到的事情,顺嘴说出来,“我看你那么对楠楠,满脑子都是你以后做爸爸的样子,你知道吗?”他脑袋偏过来一点轻声说。



“嗯?你给我生?”



“生你个头。”易烊千玺忍不住皱眉毛,王俊凯经常口出狂言。



“哎呦我又不喜欢小孩儿。”王俊凯搂紧他的腰,“你也知道楠楠多像你嘛。我跟他说话偶尔恍惚觉得我在跟你小时候说话,你俩长得一样,一个模子。” 



易烊千玺不说话,刚刚那句话应该是绝口不提的话题来着。



王俊凯不依不饶扳过他的肩膀,他俩面对面站着,“别瞎想行不行啊?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又摸了摸他的脸。



他怎么会不懂易烊千玺没说出口的话。



“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啊,哪来的小孩啊!等以后我们老了,闲下来了,再领养一个。从非洲找一个小黑孩,你说是女孩好还是男孩啊?黑人小丫头不好看,还是男孩,男孩酷一点。”王俊凯用这种玩笑语气,却又十足认真的,按住他的肩膀,盯着眼睛说。


最单纯的年纪认识了对方,然后又在最天真的年纪在一起,傻气和幼稚对方都见识过,接着两个人一起长大,又不可避免的遇到很多坚硬的难题。


美好和危险一直共存在他们的关系里。


可是如果生活有假设的话,我还是想认识你,跟你在一起。想跟你经历所有的曾经,想跟你经历所有的当下。如果我有一百个人生,那每一种人生你要在身边,要不然所有的意义都不算完整,王俊凯心里是这么想的。



“我每次看着楠楠,就会设想一下,比如一出生就认识你。要是这样,我开口第一句话说不定都不叫妈妈,你信不信。我估计会说,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蹙着的眉毛松开了,忍不住被王俊凯这种胡言乱语又逗笑了,“你这话要被阿姨听到,阿姨要揍你的?”



王俊凯啧了一声:“我就在你这儿说说嘛!”说着就把手掌绕在他的脖子后面固定住,倾过身子要印下一个吻。



“哥!”


“王俊凯哥哥!”



易烊千玺吓了一跳,赶紧往后退了一步,和王俊凯分开。



楠楠的脑袋探进来,“哥,我今天不喝牛奶睡觉的话,会影响长高吗?”



“……不会。”


王俊凯笑着又补了一句:“赶紧睡觉去,十一点之前不睡觉才会不长个子。”说完准备领着小家伙回去睡觉,临走之前凑过去在他耳边快速说了一句,“有小孩也不好的。都忍了一天没亲你了。”








评论(21)
热度(5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