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同居三十题.25

喝醉

请勿上升真人

------------------

王俊凯从录音室走出来已经深夜十一点半了,拿出手机的时候竟然看见整整一屏幕的消息和六通未接来电。来源都是同一个人——易烊千玺。这是出啥大事了啊??王俊凯立刻回拨了电话,心里琢磨着,今天不是他庆功宴吗?


易烊千玺的舞社这两年发展很好,尤其是当他几乎所有的事都要亲力亲为。上个月有一个国际舞蹈比赛,他也是这么从头到尾盯着,从编舞到排练每一个部分都是他在把关。最后当然是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天晚上是他们舞社一起庆祝的日子。


这边电话还没拨回去,又一个易烊千玺的电话来了。



“王俊凯,你来接我吧。”有点意外的脱离的他平日里稳重的腔调,吓了王俊凯一跳,转念一想,这家伙一定是喝酒了吧。



易烊千玺不是会贪杯的人,尤其是外人多的场合,他总会掌握好分寸。今天算是心甘情愿的被所有人灌了不少酒。虽然喝多了,但远远没有到无意识的地步,就是头有点晕罢了。舞社的女孩要拉着他玩游戏,也被他摆摆手拒绝了,就坐在角落里,眼神含笑看着大家闹腾。后来不知道怎么着,就想到王俊凯了,喝了酒的人,平日里在人前控制很好的十分理智,现在现在只剩下三分,于是躲在角落里给那人又是发消息又是拨电话的。


喝了酒之后的易烊千玺的神色生动,眼神发亮,张口却说:“诶王俊凯,我想吃榴莲糯米糍。”


王俊凯也有挺久时间没见到易烊千玺喝酒了,更不要说喝到微醺。刚刚来接他的路上还有点担心来着,现在看到这人却是这样一脸幼稚的模样,又觉得生动。



“……回家吃,我给你买。”王俊凯温声细语说。



易烊千玺咧开嘴笑了一下,“那回家。”



王俊凯拿过易烊千玺的外套,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吧。”



易烊千玺笑着伸出双手,示意王俊凯拉他站起来。易烊千玺素日里总都是冷静自持的模样,但其实在熟悉的人面前又是另一幅截然不同的面孔,如果面对的这个人是王俊凯的话,某些时候还会做出与年纪和人设完全脱节的天真。


王俊凯从来对他这一套永远毫无办法,他一这么卖萌,王俊凯简直心猿意马。他客气地跟周围人打了招呼,然后把手搭在对方的肩上,轻轻揽着他往外走。


易烊千玺感觉到王俊凯的姿势,身体刻意的放松下来,整个人重量都放在他身上。明明是在酒吧呆了一整晚的人,却不知道为什么绕着周身还是有股缥缈的香气。


好不容易坐在车上,易烊千玺迷迷瞪瞪任由王俊凯给他系上安全带,他看着王俊凯垂眉凝神的样子,又露出了一个毫不设防的笑容,左手一把拉住准备撤开的王俊凯,右手捏住对方的下巴,不让他离开,说:“亲一下。”是混合着醉意的开心的语气。


王俊凯的理智说,这里不是接吻的好场所。下一秒,易烊千玺的嘴唇坚定的贴上了他。


王俊凯果断把“理智”扔到车窗外。


反正这个满脸狡黠,笑着吻向自己的人,像是生来通晓他的全部弱点。他的一举一动都能让王俊凯心甘情愿地束手就擒。



“王俊凯。”易烊千玺载在床上,拖长声音,只单单叫一个名字。



“来了,怎么了?”王俊凯走进卧室,递过来一杯温水,“喝掉蜂蜜水再睡。”



“不想喝,我想吃榴莲糯米糍,你刚不说陪我买吗?”



“太晚了,这都几点了啊。”好脾气的回答。



“哦。那不吃了。睡觉了。”



“等一下,喝掉这个。”王俊凯严肃地说。



易烊千玺裹在被子里闷声闷气回答:“不喝。”



“快点儿,听话。”哄小孩似的。



易烊千玺探出一个脑袋,迷迷糊糊笑着说:“你怎么跟我妈一样啊。”



“……”



“要不你再给我讲个故事哄我睡觉吧,更像我妈了。”



王俊凯忍不下继续听这个人胡言乱语了,他果断自己喝下一口蜂蜜水,伸手揽过对方肩膀,让他直起身子,吻上去,把水送到他嘴里。终于王俊凯给易烊千玺盖好被子,看着他像个大孩子一样睡着。


突然就想起那一次,尤为深刻的第一次。作为一起长大的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来说,其实见证了对方很多这样的时刻。随着时间流逝,从前那些可有可无,细枝末节的记忆反而在脑海里变得更清晰起来。


那段时间正是两个人关系微妙的时期。


那天是圣诞节,他们照例聚在一起吃饭。吃过饭之后难免又聚在一起玩游戏,鉴于这段时间没什么工作,于是大家都玩开了,起哄输的人要喝酒,一直闹到深夜大家才依依不舍的散伙。


王俊凯步伐不稳的离开,易烊千玺见状跟着他走进他的房间。



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淡淡地问:“干嘛这么喝啊,喝这么多。”


这句话不知道哪里说错了,本来趴在床上的王俊凯猛地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目光聚焦在易烊千玺身上。



“渴不渴啊?给你倒杯水吧。”他的眼神看的易烊千玺心慌。



昏黄的灯光下,喝醉了的男孩的神色里染着平时没有的色彩,他低着头,小声叹了口气,“千玺啊。"


王俊凯平时讲话,尤其是小时候,一旦语气很快,就会听起来很含糊,这句话倒也是很快得从易烊千玺耳畔滑过去,小而轻的语气,却每一个字都重重钉在他心里, 他说:”你明明就知道我喜欢你。”


他穿着简单的白色短袖,头发刚刚因为在被子里蹭过的缘故,有点乱,他开口说了这第一句之后,低着头,沉默了片刻,继而缓慢的说:“易烊千玺,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你就给我装傻啊。” 抬起头,露出一个怪模样的笑容。



“喂,我跟你说话呢!”声调里满是小心翼翼的委屈听得人几乎于心不忍。



易烊千玺咬了咬嘴唇,避开王俊凯的双眼,“你快点睡觉吧。我回去了。”



王俊凯看着对方站得直挺挺的脊背。他有多喜欢这个人啊,他说的一切都愿意相信,他要的一切都想满足,甚至喜欢到连他偶尔的小习惯都想要笨拙地模仿。第一句话说出口,接下来再也不要藏着掖着了。



王俊凯下意识就去拉对方的胳膊,严肃起来:“你要听我说完。”



“别闹了。别耍酒疯。”易烊千玺沉着嗓子,声音发涩。



那个时候的易烊千玺真的特讨厌王俊凯。他像个不想长大的小孩。幼稚。如果仅仅是暗恋的话,就不会整夜的忧愁,就不会有过分的欲望,也能体面而得体的相处。为什么要说“喜欢”,为什么要谈论“爱情”。为什么不保护我们一起拥有的,一起经历的种种,那个时候易烊千玺心里是这么想的。


不过他也没办法骗自己,他暗恋的也是他所讨厌的王俊凯。不管不顾的王俊凯,鲁莽的,张扬的,无所畏惧的王俊凯。



一个晃神的功夫,王俊凯的手已经牢牢拉住他的,还借着力站了起来,原地摇晃了一下。



“反正我就喝酒了。”王俊凯突然眯着眼睛笑了,睫毛长的令人心痒。



“我要多说几遍,你知道吗,真的,趁着我喝多了,我要多说几次,”他比易烊千玺高出一点点,垂着眼眸看着他,固执的腔调,一字一顿的说:“我就是喜欢你。”



易烊千玺低下眼睛,他听见自己叹息了一声,“那你说吧。” 破罐破摔的架势。



“啊?”王俊凯忽然之间大脑掉线,于是像是一个忘了词的歌手,怔怔半响,接着说:“我要说什么来着?”



“……”



“傻子啊。”是低哑的混着鼻音的口吻。



“不是傻子!”想起来了。王俊凯露出一个异常清醒的笑容,说:“我喜欢你。”接着仗着酒意,让暗藏的悸动和暗涌全部涌上心头,由不得易烊千玺躲开,用力地抱住了他。



一句翻来覆去的“我喜欢你”,加上一个用尽全力却又小心翼翼的拥抱,是当年那次醉酒的注脚。


-------

两个人都喝醉啦 :)

圣诞快乐啦


评论(30)
热度(6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