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生日快乐和谢谢你

请勿上升真人

-----


凌晨四点多的时候,天空仍是固执而浓重的墨蓝色,远处的地平线可以看见微弱却又跃跃欲试光芒。易烊千玺抬起手,把帽沿抬高一点,仰头看见昏黑的机场上闪着几颗星星,碎钻似的。


回到家里的时候,天色才渐渐蒙蒙发亮,易烊千玺推门之前还疑心二十会不会忘掉自己,果然它还是胆小怕生,看见易烊千玺朝着它走来,便一头钻进沙发底下。


手机响了一下,划开是王俊凯的微信。刚一平安落地他就打开手机给他发过了消息,说自己到了。这是一条清晨六点半的消息,王俊凯说:“我起床了。”


“我去睡觉了。”


那个人发过来一个笑眯眯式的“知道了”表情。


洗过澡扑进床铺里,看见窗外的日出明了起来,阳光融化进绵绵的蓝色天空里,日光很快就会变得刺眼,又是一个大好天气,昏昏欲睡闭上眼之前易烊千玺懊恼想着,哎没有拉上窗帘。


一觉无梦,本以为会被阳光打扰的易烊千玺,再睁开眼的时候,手机上显示的时间都已经临近下午六点了。他满脸迷糊盯着窗帘不知何时被人拉得整齐。


他揉了揉头发,坐起来,清了清嗓子叫:“王俊凯!”想都没有想,几乎下意识叫出的名字。


虽然没人应他,都怪卧室隔音太好。易烊千玺光脚出了卧室,看见王俊凯背对他,抱着手机正在唱歌。他正在练不太熟悉的粤语发音。


易烊千玺在他对面坐下,他落下最后一个音,先对着易烊千玺笑了笑,问他:“发音准不准吗?”


王俊凯又唱了一遍,这也是易烊千玺也很喜欢的一首歌。“永远高唱我歌,走遍千里。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认真说:“好听。”


王俊凯盯着歌词,嘴里还是不太确定地重复了几个音,换了话题:“我晚上再去练吧,走,吃饭去。你可真行,一觉睡一天。我本来想买外卖过来的,可是也不知道你什么会醒,还是得等你睡醒一起吃。”


明明是埋怨这个人睡得太久,可是语气倒是自然如常,甚至他笑嘻嘻的表情还会让人觉得,等待这件事于他而言非但不难熬还很愉悦。


易烊千玺自然才不会问他,怎么军训结束之后不回家,跑来等自己吃饭算什么。他们之间相处的亲密姿态仿佛是两个人心照不宣的某种秘密暗号。


两个人走在黄昏里,落日是滚滚长河和温热的风一起把他们包裹起来。夏天似乎要过去了,北方四季分明,在寒冷冬季没有来临之前,总会有一个辽阔又明亮的秋天。


“西班牙好不好玩。”


易烊千玺不自觉露出笑容说:“感觉比军训好玩。”


王俊凯一笑:“说得你明年能逃掉一样。”却被咳嗽打断笑意。


易烊千玺敏锐察觉出这个人的异常:“感冒了啊你。”


王俊凯不可置否点了点头。


“吃药了?”


“当然得吃,还有生日会呢。” 说这种话的王俊凯像大人。


想起来,秋天是很容易感冒的季节,对于他们这种高负荷工作的人更加容易。


“你晚上要去录音室啊。”


“是啊。明天还有新歌。”


“小马哥一会儿过来接你?”


“你要不你送我过去?”王俊凯笑着看他。


“我倒是可以骑自行车载你。”易烊千玺正经开着玩笑。


王俊凯突然凑近,冷不丁勾过他的脖子嬉皮笑脸贴着他耳朵说:“等等哥哥成年,开车带你兜风啊。”


易烊千玺毫不留情一脚踏在王俊凯鞋上:“泡妞呢啊你。”


“泡你。”王俊凯不正经的笑容里,带着显而易见的暧昧。


“滚吧你。”易烊千玺没生气,甚至嘴角还带着笑意。


这种玩笑话开得多了,连易烊千玺都不知道算什么。暧昧这件事从来都是未经许可,却又彼此心知肚明。大家都知道那几个字,一句话,如果铺展来开意味着什么。


那天走之前,王俊凯一本正经望着易烊千玺说:“快跟我好好说一句拜拜,明天再见我就是十八岁了。”


“……幼不幼稚啊。”


“一般。”王俊凯固执保持自我,“快点儿!”


“十七岁的王俊凯哥哥再见!”易烊千玺噙着笑意说完,不出所料看见对方微微怔住的脸。他知道“哥哥”俩字永远是王俊凯的命门。


十八岁生日,无论如何都很重要。易烊千玺很早就在想要送什么礼物,一开始还挺认真地规划,后来实在想不出买什么最好,干脆破罐破摔碰见什么喜欢的,无论是自己喜欢的、王俊凯会喜欢的,都会先买下来。又是手办,又是签名专辑,甚至买了吉他拨片这种东西。


从录音室出来的时候,果然都已经过是十二点了。王俊凯打开手机,哗啦啦就是无数条祝福短信。他先点开微信,置顶消息也有一条未读。时间是十二点整,虽然祝福再简单不过,四个字加一个叹号。


他低着头不自觉地笑起来,一走出录音室却出乎意料之外看见了发件人本人。


“你怎么在这儿。”王俊凯笑容还在脸上,看见易烊千玺就出现在录音室门口还是有点迷糊,虽然他向来清楚,准备惊喜这件事易烊千玺总最擅长。


“来看看十八岁你变没变。”


王俊凯咧开嘴笑了。开心当然有很多分类,每一种很难具体的描述,可是开心却不抽象,它很简单。你开心的时候,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开心。这种愉悦情绪强大而具体的影响着每一个人。


王俊凯愿意坦荡承认他是因为易烊千玺的出现而喜悦。


“变了没?”


“变了吧,头发都油了。”


两个人都笑了。


本来从录音室出发,先经过的是易烊千玺家,可是王俊凯不出所料睡着了,想来是非常的累。


“要不先送王俊凯回去。”易烊千玺吩咐胖虎。


司机某个转弯稍微急了一点,上一秒王俊凯还靠在玻璃上的脑袋,下一刻就往易烊千玺的这边歪。他赶紧伸手揽住王俊凯的脑袋。


王俊凯不舒服的动了动脑袋,眼睛都重得抬不起来,还嘀咕说了一句:“千玺你到家了啊。”


易烊千玺不禁哑然失笑:“先送你回去。”


也不知道王俊凯听懂没有,看起来是没懂,他干脆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易烊千玺身边,又打起了瞌睡。


窗外的长街已经不再喧闹热闹了,只留着五光十色的霓虹在空荡荡的黑夜里寥落而寂静坚持。他们一起走过太多这样的夜色了,也有吵闹着聊天的时刻,但更多的是靠在一起,仅仅是轻轻地靠在一起。有时候是他醒着,有时候是另外一个人望着窗外的车流。驶过很多条街道,踏过月光和黑夜。


明明大多数疲惫的行程,可是每一个夜晚留在记忆里都闪耀着猜不透缘由的光芒。


没有多久就到了他家楼下,易烊千玺感觉身边的人还是睡得安稳,尽管不忍心,却还是轻声说:“王俊凯。”在黑暗里座椅上,抓到他的手,没有用力地捏了一捏。


王俊凯嗯了一声。


他有点迟钝,极不情愿努力睁开眼睛,哑着嗓子地说:“到了啊。”然后意识到易烊千玺是先送自己回家,而且此刻还在心甘情愿做着自己的人性靠枕。


车窗外明明是很暗的夜色,可是王俊凯却又觉得易烊千玺眼睛里藏着无法忽视的光,是属于他自己的颜色。


他下意识就贴得更紧一点,一伸手搂住了易烊千玺,自然把脑袋枕在他肩膀上,明明是还未清醒的人,这个拥抱确实明确又固执的。


“到家了你。”易烊千玺刻意忽略自己身体瞬间的僵硬,努力平静说。


“恩。”王俊凯点了点头,蹭得易烊千玺肩膀发痒。


紧挨着身体可以清晰感受到彼此的心跳,这种亲密的源头清晰无比。



几秒的拥抱之后,王俊凯清了清嗓子说:“易烊千玺,我现在比你大两岁。”


易烊千玺反应了一秒,反手在对方的肚子上拍了一下,顺势扯开了距离。他看着王俊凯又恢复明亮的笑意,说完刚刚那句话,还留着得意的神情。


“知道了。快回去睡觉吧哥。”


看着他跳下车,经过的地方刚好有一盏温暖的路灯,洒在王俊凯身上。


他不禁摇下车窗:“王俊凯。”


他扭过头的时候,嘴里的哈欠正打到一半。


“生日快乐!”


被祝福的那个人楞了楞,大约是看见了易烊千玺的认真和诚挚,他莫名觉得得手足无措,他看见易烊千玺的笑容,像是融化在水里的水果糖,蔓延荡漾在夜色里。


“谢谢你!”王俊凯笑了,放大了声音回应。


哪怕夜色深深,却从来也不觉得寂寞。


------

生日来晚了......


评论(33)
热度(10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