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同居三十题.

28 一方受轻伤



最近,易烊千玺每天有了固定的一项安排——下厨房。

 

因为,王俊凯小朋友这些日子比较可怜,一开始感冒,然后是止不住的咳嗽,简直要让人怀疑是要咳出肺炎来了,后来好不容易不咳嗽了,嗓子也坏掉了。虽然是短期的受损,但还是让身边的人觉得如临大敌,以易烊千玺为首。



于是,易烊千玺在家增加了一项暖心服务,从一开始做鸡蛋羹,这个比较简单,但也不怎么好喝。这两天,服务项目增加到了川贝雪梨。虽然知道这种损伤还是要慢慢调理,食疗当然也是辅助,但易烊千玺还是做得认真。梨子是他一个个认真挑选的,不知道哪种好,就挑了最好看的。川贝当然买最贵的。甚至连挖梨核的形状,他都弄得像模像样,食谱上说蒸三十分钟,也严格执行。



此时的王俊凯正坐在沙发里玩手机,为了避免说话,也不能玩激情游戏。哪个玩游戏的人类不爱骂脏话呢?所以他正在百无聊赖在打俄罗斯方块。从抬头的角度,刚好可以看见厨房那个全心全意忙碌的人。



易烊千玺因为在家的缘故,头顶扎了个小辫,他两个手端着蒸好的川贝雪梨走过来,很认真的说了两个简单的字:“吃了。”



不就是吃个川贝雪梨,但现在王俊凯却觉得自己要准备吃全世界最昂贵的某种料理。



易烊千玺抽掉他的手机,递过去汤勺:“我今天放了很少的糖,没上次那么甜,你快尝尝。”声音里全是期待欢喜。



王俊凯兴致高昂坐直了身子,在易烊千玺的注视下赶紧吃了一口,“哎哎哎.....烫!!!”



“……”易烊千玺佯装嫌弃的看着王俊凯张着嘴吐着舌头。



“甜。” 好不容易咽下去一口,王俊凯又用汤勺舀起一口,看起来是好吃的。



易烊千玺觉得满足极了,探过身在他嘴上亲了一口,笑了起来:“给我点奖励!”



王俊凯嘴里还嚼着梨子,假模假样嘟囔说:“给你亲了下,还要什么?不给了!”



“你以为我要你陪睡吗?赶紧吃完送我去趟公司。”说完愉快的站起来:“我去收拾下,你慢慢吃。”



然后,王俊凯非常庄重的为这份家常川贝雪梨拍了一张正式的照片,上传了朋友圈。



说起来,王俊凯也病了有一段时间了,这两天是可以说话了,前些日子有那么几天,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两个人恢复了打字交流的习惯。现在两个人住在一起,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呆在一起,几乎不怎么用手机交流。不像以前不常在一起的时候,发不完的短信和微信。





易烊千玺去他自己的工作室开了个会的功夫,再看一眼手机,一屏幕的消息。



【千玺,我想吃火锅…..】

【好了好了,我知道我不能吃】

【那我好饿。】

【你饿不饿?你肯定饿了!我们晚上吃什么?】

【我在停车场等你好了。】

…….



着急的吩咐了两句,易烊千玺就就急忙忙往停车场赶,明明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却硬生生被他觉得甜蜜。



想到王俊凯小孩儿一样给自己发了这么多废话,想到他坐在车里等自己,想到他一见到自己就会露出那种委屈的表情,质问自己怎么又这么慢,但还是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确实是甜蜜。



虽然这是个稍微显得矫情的形容,但确是早已经习惯这种状态。




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走过来,帮他开了车门,一脸乖巧的模样。易烊千玺恶狠狠说:“等在这儿不冷么?”



“冷。”接得到快。




“那你还…”话还没落,王俊凯凑过来一把抱住他。




“抱一下就不冷了!”




易烊千玺能说什么?懒得去接话了,只好一心一意和对方拥抱。




他们已经在一起很多很多天了,很多很多月,其实是很多年了。明明都不是小孩了,可现在和小孩有什么差别,王俊凯拥抱过来那一瞬间,他身上熟悉的味道却还是一如既往的让易烊千玺觉得心动。他用手使劲搂了搂易烊千玺的腰,感觉到王俊凯的呼吸往自己的大衣里钻。易烊千玺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好吧。易烊千玺无可奈何想:我又初恋了。每天都在初恋似的。



“我不想再吃清淡食品了。”语气又是超级委屈。



“不行。”易烊千玺坚定说:“医生说一个月不吃辛辣。”


“那我嘴里没味道啊。”王俊凯松开易烊千玺,语气委屈极了,“我好惨啊!”



“那你想干嘛?”易烊千玺拉上安全带,不知道这人又干嘛。



“你是不是应该替我想想办法!”王俊凯不依不饶凑过来,头枕上易烊千玺的肩膀,贴着他的耳朵磨磨蹭蹭的说。




不就是要接吻吗?搞这么多套路?



易烊千玺自觉的摘掉安全带,转过身,左手绕过他的脖颈,给了他一个意料之中的吻。


------

真的快完了!!!!


评论(44)
热度(3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