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同居三十题

29.意外的求婚


要说起易家人,可能都沾着自由气质,易烊千玺是不必说了,连他弟也搞出事来了。这位兄弟背着家里领了结婚证。据他妈回忆,那一天是这样的。


“你弟说晚上要带个女孩来吃饭。我一想这肯定不是简单的女性朋友了,赶紧做了一大桌子菜,以为你弟他是要把女朋友领回家给我们过目的。”易妈妈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我那天又是做鱼做肉,结果你弟上来就把结婚证拍在桌子上了。我没晕过去完全是因为你妈我大风大浪见过了。”说完瞪着易烊千玺,好像是他才是那个一声不吭去领证的人。他倒是想,确实是没机会。


易烊千玺觉得他弟这件事做得确实太欠考虑。不过话说回来,这是他自己的决定,作为家人只能支持了。只是他妈是气得不轻,易烊千玺只好小心翼翼问:“那他女朋友,嗯......他老婆怎么样?”



易妈妈长叹了一口气,“倒是看起来挺不错的。”



“那不就完了!他都是大人了,你别太生气了。”



“那怎么成!日子算了吗?喜酒要不要办?女孩家也不是北京人,那婚礼怎么办?我和你爸什么都没准备!你知道这件事不知道?你是不是知道,你是不会也瞒着我们?”他妈噼里啪啦止不住话。



“……当然不知道!我这一秒才知道这件事。”易烊千玺举起手掌发誓。“再说了,户口本你和我爸怎么不看好?你们俩不反思吗?”看到他妈其实对这件事并不是反对,于是松了一口气。



“易烊千玺!”提高的分贝。



“好了好了。消消气。我这两天跟他们吃个饭,认真观察一下情况行了吧!你放心吧。楠楠心里有数的。”易烊千玺伸出手在他妈的肩膀上按摩了两下,轻声安抚道,“这事多好啊!他没有变成可怜的大龄青年!说不定您马上抱孙子了!简直是大喜事。”




他妈哼了一声,摇了摇头,然后转头盯着易烊千玺,”倒是你和……”



好巧不巧,易烊千玺的电话响起来,正是易妈妈接下来要提到的人,是王俊凯的电话。匆匆说了两句便挂了。



易妈妈接着讲话,换了一种语气,颇为平静说:“我中午做了红烧肉,你拿走点吧。”



“不拿不拿,谁吃啊,顿顿都在外面吃。”易烊千玺摇摇头。



易妈妈当听不见拒绝,边往厨房走边说:“小凯爱吃啊。”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事情好几年前被双方的父母知晓,是最无奈的方式,易烊千玺他妈是自己猜出来的。当然是易烊千玺给了无数个默默的提示之后,她自己破了案。两个人三十岁了,还住在一起,且没有女友。还不是普通的室友关系,易妈妈去过几次他们的房子便觉得不对劲了。从挨在一起的牙刷,颜色一样的拖鞋,到款式一样的睡衣,主卧的床是两米的双人床,客卧的床是一米二的单人床。

从不被父母接受,到视而不见,再到承认他们俩确实不是误入歧途,而是正儿八经的谈恋爱。这一整套流程也着实是经过了漫长的好几年。


明明说拿一盒红烧肉,最后还是大盒小盒提了好多才被易妈妈准许离开。易烊千玺腾不出手来开门,只好去按门铃。



王俊凯接过一大堆东西,欢欣雀跃笑着:“阿姨又给我做好吃的了啊!”



“全是你的!我是你的外卖小哥。”易烊千玺弯腰换上拖鞋,一边说道。



他俩坐在餐桌前开动的时候,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连忙问道:“你被阿姨叫回家干嘛去了啊?”



易烊千玺专心致志给两个人盛粥,挑了下眉毛说:“楠楠自己把结婚证领了。”



“啥????我操??”



“我妈也这个反应。没骂脏话的版本。”



“等一下!他不是前段时间才分手??这什么情况?”



“他不是你亲弟吗?”易烊千玺给王俊凯递了一双筷子,风平浪静笑着问:“你自己去问问他吧!我也是刚知道这个喜讯。”



王俊凯从善如流立刻拿过手机,拨通电话张嘴第一句说:“喂!你怎么比我们早结婚?”



“……”易烊千玺好想砸他手机。





其实结婚这件事不是没有想过,虽然国内不能认可,去国外哪个地方注册一下也不是不可以的。但求婚倒是真的有,而且一想到这件事,实在是值得一再回味的故事。



那是王俊凯刚过完二十岁生日,他们两个正式住在一起的第一年。



当然是无数次说过“我爱你”,第一次是青涩的说,说完两个人都不好意思极了。饶是经过大场面的他们,这三个字落地之后,也是面面相觑,皆是脸红心跳。除此之外,好像也没说过类似”我们在一起吧。”这种话,两个人小时候倒真是做了不少少年浪漫的事情,但在一起确实完全是自然而然的。没有过你追我赶的暧昧,也没有作天作地的矫情。



说了喜欢就要在一起,这才是正经逻辑。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浪漫,说来惭愧,在一起久了,根本就没什么浪漫可言了。虽然不用每天为了柴米油盐而操心,但生活也是围着这些转的。他偶尔也懊恼自己无趣,较劲脑汁也想不出什么浪漫点子来博易烊千玺一笑。



那绝对是他们人生里普通的一天,尤其对他俩来说,无非是易烊千玺在拍电影,天远地偏的小山村,王俊凯不辞辛劳去探班。


易烊千玺下了戏,磨磨蹭蹭往自己的房间走,随意玩着手机,推开门,王俊凯式的浪漫就是正在房间里给他做饭。厨房凌乱一片,辣椒爆炒的味道让易烊千玺打了个喷嚏,王俊凯注意到他回来,看了他一眼,又匆忙把注意力回归到锅里:“马上好了!等我三分钟。”说完又回头冲他笑了一下。


王俊凯在没有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自己来探班,自己买菜,自己下厨,烧了一个鱼,又煮了一锅汤。


易烊千玺非常愉快,在王俊凯招呼他坐过来吃饭的时候,他率先过去给了对方一个拥抱,“都是油烟味哎哎。” 王俊凯手里还攥着两双筷子喊。



“香的!”易烊千玺笑了笑,又在王俊凯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洗碗这件事就让助理来做吧。他俩决定去散步,因为刚刚在吃饭的时候,易烊千玺在介绍这个小村子的时候,着重说了这是个没有人打扰的世外桃源,最近易烊千玺的爱好就是在山里瞎逛。



夏天落日晚,向前看是层叠的山,两人在几乎与世隔绝的小径上,不紧不慢往前走。



”我下周不就杀青了,不就回家了。”易烊千玺真煞风景,“你录歌不忙啊。”



“想你嘛。”王俊凯一秒露出委屈神色,这么多年了,他一用这招,易烊千玺准投降。



山风吹过来是植物的香味,想起来前几天还是自己在这路上,不免觉得此刻欢喜,易烊千玺拉过身边人的手,攥紧,非常踏实。



天色渐渐暗下去,空中的云顺着风都也被吹上了粉色和金色。




山盟海誓也不是发生在此刻。



是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王俊凯的生物钟作祟,而且自己也要赶回去工作,只能起个大早。身边的易烊千玺还在沉沉睡着,呼吸安稳。王俊凯伸手正要揽对方到身边,易烊千玺也默契的把脑袋往这边蹭过来。



即使说过那么多次爱你,即使是两个男生,甚至是即使有那么多人有一千种关于幸福的定义,即使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很长,还有好多个即使......但是,还是要说但是。

王俊凯刚醒过来,脑子都是迟钝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唤对方的名字:“千玺。”有点着急的又重复:”千玺!”



易烊千玺昏昏沉沉在他脸上蹭了一下,不清醒的嘟囔:“再睡一会儿啊。”



“易烊千玺!我们能不能永远在一起。”王俊凯伸出双手,去摸易烊千玺的脸颊。



“什么啊…”易烊千玺醒过来了:“再说一遍。”



“我们能永远在一起吗?”



易烊千玺这才睁开眼睛,面前明明是一个刚刚起床的人。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还有一晚上长出了的淡淡胡渣,邋里邋遢,毫无形象,唯独眼睛里闪着一撮光亮。


哭笑不得的易烊千玺还是一巴掌按在他的头上,轻咳了一声:”那你再说一遍。”



王俊凯坐起来,还要拉着也易烊千玺也起身,他只好软塌塌把全部重量放在王俊凯的怀里,枕着他的肩膀。



“虽然说嫁给我也有点奇怪…那我嫁给你?这句也够怪的。哎,反正,我这辈子只想跟你在一起,大概就是这句吧。”王俊凯听着两个人共同的心跳,语气郑重,台词生疏。



“恩。那没点表示?”易烊千玺从容的问。



“?”王俊凯感觉对方缩在自己的怀里,手臂缠得更紧了点,试探着说:“我十点的飞机,现在做.....来不及了?”



“……我说戒指啊!”易烊千玺脑袋砸了一下他的肩膀,然后退开一点,冲王俊凯提问。



眼看着王俊凯眉毛皱起来,易烊千玺觉得很满意,起床气彻底不见了,此刻整个人心旷神怡起来。



“我.....”王俊凯完全忘了这件事。这完全是心血来潮的告白,“我买了!早买了,但没带.......”声音弱下去。



“那我就再考虑考虑吧。”易烊千玺得寸进尺。



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彻底清醒了。什么考虑考虑?考虑个鬼啊!刚刚的懊恼和狼狈瞬间消失,“没戒指,没结婚证,什么也没有,但你不用考虑了。”



一分一秒也不用考虑了。


全世界只有这件事不需要考虑。




他热切的向对方吻去。




“唔.....”易烊千玺喘息着还在发问,“你不是要赶回去的飞机吗?”




王俊凯当然没有抽出精力回答他。




虽然直到今天,易烊千玺还会一本正经说:“王俊凯给我求婚的时候都没准备戒指。呵呵。不真诚。”


---我写的啥?不知道?

评论(22)
热度(4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