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同居三十题. 2

谁要上升谁就是狗啊,单身的那种,一吃就胖那种。


第二题     一同外出购物


---------

王俊凯听见开防盗门的声音,眼睛一下亮了起来,从沙发上跳起来,几步就跨到玄关。


易烊千玺一开门就看见目光灼灼的王俊凯,愣住了。


“?”


王俊凯从头到脚打量了易烊千玺一遍,用手指向门外:“你下楼给我买西瓜去。”


易烊千玺这才想起来,王俊凯早上在自己出门的时候嘱咐过,回家的时候买一个西瓜,结果显而易见,他忘掉了。

 

“哎呀......我忘了嘿。”


王俊凯堵在鞋柜前,态度坚决:“现在去。”


易烊千玺堆起笑容:“外面真的特别热。”


正值盛夏,北京的夏天实在让人喜欢不起来,空气中每一个间隙都是干燥炎热的,还四处弥漫着灰尘,王俊凯看了一眼窗外明亮到发白的天空, 心里也不舍得再让千玺跑一趟。


易烊千玺像抚摸一只猫似的,摸了摸王俊凯的脑袋,安抚道:“晚上再去,可以吧。”


难得两个人都在家,易烊千玺为了弥补自己的失误,主动提出要和王俊凯打游戏。


午后三点,两个人坐在客厅的地板上对着电视。


易烊千玺没怎么玩过这个游戏,连输了好几局,假装生气,拿脚踹王俊凯的腿。王俊凯反应快,拽过千玺不安分的腿,千玺一下子没坐稳,就往王俊凯身上倒去。王俊凯扔掉手里的游戏手柄,一把抱住对方的腰。


“哎。”怀里的人被碰到软肋,痒的要死,扭来扭曲的连声喊着,“你手怎么这么贱啊。”


千玺的短短的头发从王俊凯的脸颊上蹭过,像一把羽毛从王俊凯心尖里不轻不重的扫过,这一个愣神,易烊千玺又占了优势,翻身坐在王俊凯身上。


“你再动我腰,我揍你啊。”


王俊凯神情愉悦,嬉笑着说:“ 好好好,知道了。”


易烊千玺挑眉看着身下的人神色狡黠, 叹了一口气:“算了,说了也白说。” 说完一巴掌呼在王俊凯头发上,速度快,动作却轻。


“那你还说。”王俊凯一把握住易烊千玺的手,另一只手又去挠他的腰。


假期就是这样用来虚度的,两个人笑着在地板上闹起来。


挨到了傍晚,窗外的天空渐渐变成了模糊的蓝色,还仅存那一道阳光斜斜的照进客厅。


王俊凯关掉空调,打开窗户,恰巧有一阵风吹进来,“下楼。”


“下楼干嘛。”易烊千玺在沙发上装傻。


“买西瓜。”


“你非要今天吃啊。”


“我不吃晚上睡不着。”


易烊千玺扔掉手里的手机,双手盖住脸,声音闷闷的传来:“你真是有病啊。”


他们商量了半天要去超市还是就在水果摊买一个西瓜,最后决定去远一点的超市。


两个人出了门,太阳已经落下山,光线渐暗,天色更显柔和,经过他们身的人,行色匆匆,面无表情。


他们晃晃悠悠的经过烧烤摊,又经过几个记不住名字的店铺,放着烂俗的歌。


王俊凯想起以前在重庆的那些个夏夜傍晚。日暮时分,从公司里走出来的时候已经累得半死,有时候刚下过一场雨,地上还是湿漉漉的,但大部分时候即使不下雨,空气里也是水气弥漫。那时候他喜欢看三国,他总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像是一个奋不顾身的孤勇战士,走在路上总觉得疲惫,好像刚打完一场恶战。


王俊凯转头看一眼身边的人眉目清朗,步履轻捷,还有笑得温柔的脸。


两个人说着琐碎无聊的话,并肩走在路上,身边的世界仿佛空旷了起来,整条街道只剩下他们。



其实并不总是这么温柔。


王俊凯面对垒成小山的西瓜,定定站在那里,下不去手。


“你随便挑一个。”


王俊凯神色很严肃:“随便不了。”


易烊千玺已经从冰柜里拿了几个雪糕回来,看见王俊凯还在那里犹豫不决:“快点儿!”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


易烊千玺压下翻白眼的冲动,把提着的篮子先塞在王俊凯的手里,又顺手挑了一个西瓜:“就这个了,不要废话了。”


王俊凯跟在易烊千玺身后:“哦,可是不是说甜的西瓜纹路比较明显........”


易烊千玺自动屏蔽掉这些话,决定明天一定要记得买西瓜。


-------

这个三十题太适合我这个话唠写流水账了

喜欢!!嘿嘿!


最近有一个新发现,其实不是最近,就是这几天。

我觉得追星越久,脾气越大,容易生气。

我觉得吧,咱们做粉丝的,还是不要老生气,大家都是少女,老生一些八竿子打不着的气,实在对肝脏不好。

我们开开心心的做一个温柔的人不好吗??




评论(52)
热度(5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