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捕风

我们什么都没有说过。是的,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或者玩游戏,甚至在一张床上睡觉,也一起做过更加亲近的事情。开心的事情拥抱对方,伤心落意的时候,我也凑在他肩头,跟他絮絮叨叨的耳语。


所以什么是爱?


偷偷摸摸,小心翼翼,心存畏惧,唯恐害人害己。


但我看千玺的时候,他会不会发觉我眼睛里藏不住的渴望。再比如我碰千玺的时候,他会不会觉得其实想要更亲密的姿势。



我打开微信,给千玺发消息。


他很快就回复我,干嘛?


我又回复了一个表情给他,没什么含义,就是想聊天。我们认识了这么久,我猜他总是知道我的目的。


我继续说,明天去接你吧。


他回,有病啊。



你看他也会这样,用这样一句玩笑话推搡我们之间的距离。


也许我们之间共享的故事,对于他来说,对于我来说,其实是两件完全不一样的事情呢。这真是一件无比麻烦的问题啊。我和他分享一件事情,但是在我们自己的生命里,却有着完全不同的重量和位置。



所以爱是什么?是过程吗?挣扎再挣扎的过程。


于是第二天深夜,我还是去接千玺了。我本来都忍住了,但是飞机因为大雨延误,他坐高铁从南京回来,到北京已经是凌晨了,忍不住我还是跟着司机去了。


千玺带着帽子钻进车里,看见我一点也不惊讶,朝我挑了挑眉毛,“就知道你要来。”


我嬉皮笑脸挤过去,他瞪我一眼,却也没推开我。



前些天在重庆,也是去找他,深更半夜,背着包偷偷跑去他住的酒店,好比完成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


他打开门看见我也是一样的表情,对我说一模一样的话,“就知道你要来。”



他从来不抗拒,我也不说。我们从来不谈论这些举动背后的意义。


我其实想知道他的底线是哪里。于是我试探,一次又一次,却越陷越深,身不由己。





夏天的夜风吹动窗外枝叶,我盯着树杈交错之间晃动不明的灯光。


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会奋不顾身的情动?我觉得困惑。




千玺洗完澡擦着头发走出来,“你不睡么,都两点多了。”


卧室没有开灯,他站在浴室门口,被暖暖的光罩着。而我坐在黑暗里,我们之间的距离遥远陌生。


我心里不禁有气,心里伸手想去推开那扇看不见的门。我着急,烦躁,但我不想说,不想寻求任何援助。我只是在等待,我在等待和他一起,去完成那些可能发生的,没有发生的种种故事。


他迈步走来我身边,抬起脚轻轻踢了踢我的腿,“怎么了?”


我抬起头去找他的眼睛,感觉到关切的目光,我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把毛巾扔在我头上,一顿乱揉,“赶紧睡觉去。”


我可以轻松分辨出他声音里带笑,我站起来,低着头走出房间,再道一声,“晚安。”



我的心动,我的喜欢,我的珍惜,我密密麻麻的情绪。

爱,真是艰难。




辗转反侧睡不着,没拉紧的窗帘透出一点窗外的夜色,像茫茫的黑色海面。


走进厨房,拉开冰箱,角落里竟然找到一罐啤酒。


我吞下一口,要是回去没有止痛药水,拿来啤酒换我半晚安睡。


“你干嘛呢?”


我怵然一惊,“你走路能出声么?吓死了。”我定了定神,咬了咬嘴唇,转过身。


我能感觉到他在注视着我,我不抬头也能猜个准确。他的瞳孔颜色有点像手里这杯啤酒,比淡黄色的啤酒的颜色更深一点的琥珀色。


我低头盯着他的腿,长而直的腿,再慢慢把视线移到他平坦的胸膛上,却不敢再继续往上看了。


他走过来,拍了拍我的手臂,是安抚。


“千玺。”我忍不住叫他,声音在嗓子里拖得长长的。


“王俊凯。”我听见他的叹气。


我不知道我们到底谁在忍耐,用节制来掩饰那些欲望,当做修行对吗?


我去找他的眼睛,确实是比酒还要让人觉得沉迷,再看着他,却觉得隔得如此遥远,如同黑暗的旷野。


“你是不是小孩。”


“我不是小孩。”我打断他的话,心里是不安。我不知道他什么意思。他敏锐,聪明,他勇敢,也冷静。


他望着我,我避开。


我听见他叹气,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但明明是很近,因为我感觉到一双手正贴着我的脸。千玺另一只手扶着我的手臂贴过来,嘴唇就贴着我的耳边,耳边的呼吸,湿热得让人发痒。


我抓住那只手。


如果能接吻就好了,我在心里暗想。


但是细密的吻落上来的时候,还是像幻觉,吻过脸颊,又去触碰眼睛。


身体的感觉是如此真实,刚刚被触碰的地方,有如被风吹拂,短暂又清晰。


我用力抱住他,来留住这些感觉。


“你怎么这么没有耐心?”他贴着我耳边笑着说。


“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枕上我的肩膀,用手摸摸我的头发,问:“所以你还要喝酒吗?”


他明明是最好的倾听者,现在却把我噎得哑口无言。


我不甘心,只能堵住他的嘴。




厨房的窗户没有关,风吹动窗外的树叶哗啦哗啦,声音大得犹如海啸。


我们继续亲吻,温柔缠绵。站在风里,也是沉在海底。


------------

脑洞都是我开的,我的错,我道歉。

请勿上升。

评论(71)
热度(4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