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同居三十题.18

请勿上升真人


---------------------

接对方回家



今天王俊凯心情不太好,原因特别简单,一句话概括,他吃醋了。


事实上,易烊千玺身上散发的那种温和气质,看起来容易接近,但和他相处的人都知道,那只是他的一种风度教养的体现,本质是一种不易察觉的疏远,是另一种形式的拒绝。所以其实,他也没有碰见很多不识趣的人,王俊凯也没吃过多少醋。


什么事都怕碰上意外,比如今天,王俊凯工作结束的早,而易烊千玺的新戏刚好就在北京拍,于是他临时决定去探班,顺便等那人下班一起回家。


王俊凯一眼就察觉出不对劲,他扭头问身边的助理:“那女的谁啊?”


“一个新人,演千玺的妹妹……今年才……”易烊千玺的助理认真的回答,还想要继续交待细节的时候,敏锐的察觉出王俊凯的不爽,于是立刻住了嘴。


王俊凯默不作声的上上下下打量那个女孩。


他俩正在拿着剧本对台词,不知道遇到什么问题了,那女孩凑过去看易烊千玺的剧本,有点羞涩,局促不安的的模样。


易烊千玺不留痕迹的退了一步,隔开了点距离,王俊凯心里舒服了一点儿。万万没想到下一秒易烊千玺却抬起头对着别人笑了笑。


王俊凯面无表情的盯着女孩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心里不免骂了句脏话。


两个人没在一起的时候呢,每次王俊凯吃醋的时候,基本都是自己生闷气。现在他们在一起了,对于围绕在易烊千玺身边莺莺燕燕的牛鬼蛇神,哪怕他对易烊千玺是百分之百的信任,但是他还是没法做到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所以他此刻木着脸,低着头摆弄手机。


易烊千玺拍完这场戏,注意到坐在角落里王俊凯,隔着几个人的距离,表情生动的动了动眉毛,然后踏步往这里走过来,“你怎么来了?” 说完坐在王俊凯身边。


王俊凯笑着推过去一杯咖啡,嘿嘿一笑:“我来接你。”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傻样,也笑了笑:“等我一会儿,等导演说两句话。”


两个人还没完第三句话,王俊凯突然鼻子里哼了一声,易烊千玺正莫名其妙呢,肩膀被人轻轻拍了一下。


“千玺。” 是女生软软的声音。


 易烊千玺注意到王俊凯微微皱了皱眉,拉拉口罩,低下头。


“怎么了?”易烊千玺自然地看着对方的眼睛问。


“我......我那个......就是之前.......那场戏我状态不好,老NG.......有点不好意思。”这一段话说的慌慌极了,脸上还飞起了莫名其妙的红晕。


易烊千玺楞了一下,然后笑了笑:“没有啊。你表现的挺好的,导演不都夸你嘛。”


“我觉得你演的,把握的就特别好……我那样子,刚说那段台词……”那个女生抬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又低下头,磕磕绊绊的继续说


易烊千玺又拉过一个凳子,示意那个女孩坐下来继续说。


王俊凯终于憋不住咳嗽了一声,伸手取掉墨镜,用毫不掩饰的目光打量女生,她每一个毛孔都散发着希冀和羞涩,完全不自觉的露出热切的态度。


女生才注意到对面坐的是王俊凯,“啊,王俊凯。”立刻又惊慌地站起来。


王俊凯高冷的点了点头,算是打了声招呼,然后把目光转到易烊千玺身上,“还要多久结束啊。”


易烊千玺太熟悉王俊凯此刻的模样了,潜台词翻译过来就是,只要我王俊凯在你身边,全世界你都不许看,不许说话,更不许笑,只准看我,跟我说话,不许无视我。


他实在懒得吐槽这种王俊凯,只好用他们两个人之间才能看懂的眼神示意王俊凯,够了啊,工作呢。


王俊凯撇了撇嘴角,“我去车上等你。” 说完径直走了。




玩了几局游戏,王俊凯抬头想看看易烊千玺结束工作没有,一抬头看见他正往车子这边走,非常让人恼火的是,那个女孩追上易烊千玺,又不知道聊了几句什么。


易烊千玺上车的时候,那女孩还停留在在原地,脸上挂着掩饰不了的失望神色。


“她干嘛?” 


易烊千玺拉上安全带,嘴上说:“哦,叫我一起吃饭。”


“你俩一起搭戏啊。”


“总共没几场戏,这都快演完了。”易烊千玺看了一眼王俊凯。


王俊凯嘟囔的说:“早知道今天不来接你了。”


易烊千玺顿时忍不住笑出声:“呦,吃醋了?”


王俊凯提高了音调,试图掩饰自己:“我吃什么醋?我至于吃醋吗?”


“行行,你没吃醋。”


王俊凯话锋一转:“她叫你吃什么饭?”


“说是她生日,一起吃饭。”


王俊凯瞥了一眼一脸平静的易烊千玺,有点诧异的白了他眼:“那你不去,也太不礼貌了吧。”


易烊千玺反问了一句:“那要不我现在过去?”


王俊凯静默了一秒,瞪了一眼他:“当然不行!”


易烊千玺扑哧笑了出来,看着王俊凯皱着眉毛,满脸不爽的样子继续笑:“欸,还是吃醋了嘛?”


王俊凯索性一股脑说:“对,我就是吃醋。早知道今天不来了,还不够碍眼的呢。你没看见人家对着你说话时候的表情么?瞎子都看出来她什么意思了好不好。”


“我看出来了。”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简单的回答。


王俊凯之前那点儿的醋意蓦然消失了,突然觉得自己特别幼稚,他只好点了点头,然后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眼睛直视着前方的红灯。


易烊千玺露齿一笑: “ 所以我给她说我有对象了。”


王俊凯一怔。


他们的关系除了身边的人,一直也没有别人知道,易烊千玺这么坦然对外这么对外承认,有点突然。


“你怎么就说了.....”王俊凯声音闷闷的。


易烊千玺面带笑意的看着他,轻声说,像是哄小孩一样:“还吃醋不?”



“哦。”王俊凯摸了摸脖子。



他抬头看了一眼红灯倒计时,还有最后的五秒。



于是他伸出手臂勾住易烊千玺的肩膀,猛地把他勾过来,眼神发亮的在对方的脸颊上偷了一个吻。


“哎.........”


松开手臂,重新坐正身体说:“绿灯了。”重新发动油门上路,动作一气呵成,脸上心满意足的换上荡漾的笑容。



“傻样。”被偷走一个吻的易烊千玺无奈的摇了摇头,勾了勾嘴角。


--------------


还有12题.......


我站红尘,不是往昔,嘿嘿


评论(65)
热度(4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