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啦

同居三十题.19

离家出走

----------

这个周末,王俊凯是一个人过的。事实上,无论他今年几岁,内心始终跟十七岁的他一样,还是每时每刻都恨不得和易烊千玺黏在一起。所以对于他来说,一个人的周末,生不如死。

千玺爸妈因为家里亲戚的事情而回湖南,楠楠因为上学没办法回去,刚好这段时间他们工作都在北京,于是千玺担任起照顾楠楠的任务,当然也包括回家住。


刷新一圈社交软件,真无聊。再刷新一遍,真的好无聊。

【千玺,你干嘛呢?】

【千玺,你啥时候回家?】

【千玺,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千玺,睡不着!!!】

【千玺,想你】

【千玺,再想你一次】


易烊千玺洗漱之后,拿起手机,看见这么多未读消息,虽然觉得非常无奈,但想象着对面的王俊凯此刻的模样,还是觉得心里一下变得绵软温热起来。


于是回想起来他们他们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那个时候悄悄谈恋爱。隔一段时间,易烊千玺还要回家住几天,以示清白,每次千玺回家住几天,王俊凯都哼哼唧唧,埋怨千玺的行为是离家出走。


他还会偶尔大半夜跑来自己家,偷偷摸摸站在楼底下,憋不住的得意劲儿给千玺拨电话,让他猜自己此刻在哪儿。易烊千玺对于他的这种任性毫无办法,只得溜出来见他。易烊千玺记的那条走廊里的灯总是明明灭灭,两个人躲在影影绰绰的楼梯间里接吻, 提心吊胆地担心着有人发现的同时,却又享受着不一样的气氛,这种小事却让那时候的他们莫名觉得浪漫得不得了。


大概王俊凯也想到了这些旧事,鬼使神差的套上外套,拿上车钥匙,开车直奔易烊千玺他家,像小时候一样。


“下楼。”王俊凯吩咐。


易烊千玺刚吹干头发,明明才挂掉电话,这人突然出现在楼下了,静了片刻,无奈又好笑说:“幼稚。”


易烊千玺打心眼里觉得王俊凯幼稚极了,不过,没办法他喜欢他的幼稚。最好幼稚一辈子。


“赶紧下来,我在你家楼下。”


易烊千玺在电话里听到对方的咬牙切齿的语气,一下子乐得不行,“车里等我,乖宝宝。”说完最后三个字赶紧挂了电话。


北方的秋天,一入夜,就有点寒烟漠漠。王俊凯穿一件黑色外套,靠着车站在那里,脚尖有一下没一下点着地,低着头有点看不清表情。


易烊千玺喜欢看王俊凯懒洋洋的站姿,嘴角扬起一个的弧度,大跨步的走过去,“王俊凯。”他轻身喊了一句他的名字,在距离不足两米的时候。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一把人拉进怀里,脑袋埋在他的颈窝里。


王俊凯身上没有烟草味,也没有那种风尘仆仆的尘土味道,他身上是易烊千玺最熟悉的味道,他们共用一款香水,说不清什么味道,好像带着一点儿木头的香味。每次拥抱的时候都散发着令人心安的安全感。


“你不在家好好睡觉,干嘛来了?”易烊千玺声音里全是纵容。


“没你睡不着觉。我要和楠楠享受一样的待遇。”王俊凯低声咬着耳朵说。


易烊千玺在对方的长吁短叹声里,一只手摸了摸他耳朵,另一只手轻轻抚摸他的头发,语气里尽是包容:“楠楠是小孩儿,你多大了?”


王俊凯面对着易烊千玺的时候,总有一种理直气壮架势,梗着脖子,气鼓鼓的嘟囔:“我怎么不是小孩儿了?我今年二十,明年十八。” 


两个人明明都是像模像样的大人了,但只要面对对方,仍会露出最简单的一面。于是坐在车里腻腻歪歪聊天,刚好王俊凯过来的时候,还顺路给易烊千玺买了他爱吃的那家甜点。


易烊千玺低头吃蛋糕,王俊凯趴在方向盘上侧着头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一双眼睛在黑暗里闪着光,干净而清澈,像是没有被污染的水。


等千玺吃完最后一口芝士蛋糕那一秒,王俊凯探过身子,在他嘴唇上亲了一口,孩子气十足小声笑着说:“好吃。”


他们都喜欢这种时刻,最简单最日常的快乐。


“楠楠在干嘛?”


“做作业。”


“我想我弟了。”王俊凯一本正经的说。


“你弟认真做作业呢,没空想你。”易烊千玺忍俊不禁,楠楠真的挺喜欢王俊凯的,甚至一度在他心里,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有着相同的地位。


又捏了捏王俊凯的脸,说道:“回去吧。我过两天就回去了。”顿了顿又说,“乖。”


最后这个字听的王俊凯心里又痒痒起来,但为了避免擦枪走火,看着近在咫尺的人也不能碰,只觉得悲从中来,幽幽望着他:“哦。”叹了口气。


“好吧。那你回去照顾我弟吧。”说完,王俊凯还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也不知道安慰自己还是对方。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下车,又看着他站在那里等电梯,终于下了好大决心一般,低头准备发动车。没想到,车窗咚咚的响了两下。王俊凯有点诧异按下车窗,窗外是又掉头跑回来的易烊千玺。


“干嘛?”王俊凯抬头望着他不明所以问。


易烊千玺俯下身,握着王俊凯的后颈把他拉近,贴着额头,给了他一个吻,嘴唇啄在对方嘴巴上的时候,还发出甜蜜的声音,然后笑着直起身子,眼睛里的光芒有点刺眼。


“晚安。”易烊千玺憋着笑意,面不改色说。


“……你再别撩我了。”王俊凯忍不住嚎叫起来。


----------

因为不会写离家出走这件事

所以这篇是我胡写的

.......



评论(25)
热度(5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枝灯 | Powered by LOFTER